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心服恒大砸钱管人 > 正文

恒大三五标准提醒中国足球需从基础做起

2011年03月21日01:08千龙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在国人心目中是什么印象——假球、赌球、伪球星、自上而下的腐败……在经历过不久前的那次反赌扫黑之后,球员和体制的黑暗被暴露在公众面前、俱乐部经营缺衣少粮,大批球员收入锐减至不如国内的中产阶级,中国足球在经历了一场清理门户式的改革后,其公众形象和自身实力都跌入谷底。百废待兴,中国足球事业、足球俱乐部需要从基础做起,全面改善公众形象,重新吸引社会关注,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竞技水平。

3月18日,一向阔绰的广州恒大足球给出了单场赢球500万奖金的奖金制度,令在场记者惊呼,但同时,恒大另一项管理规定更应引起社会关注,恒大称之为“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规定内容就像我们从小学开始要进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口号一样,简单、基本!比如恒大“三五”制度中第一条“必须”,即“赛前赛后必须向全场球迷示意、致谢”,正如我们曾经被教导做人要讲文明、讲礼貌一样,这是人在社会上安身立命之本;同样的,恒大的“三五”规定也是球员在一个职业化的足球竞技环境里必需的职业道德!

不知从何时起,国人对球员的既定印象成为素质普遍不高、稍有成绩不可一世,所以在反赌扫黑之后,打造公正公平公开的体制、制度的同时,改善中国足球的公众形象至关重要,而要挽救公众形象,必定要从球员的个人品行的规范入手。再看“尊重对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不准迟到、早退、怠训、旷训”、“不准与俱乐部管理人员相互吃请、送礼”等规定,看似严苛,却都是一个球员最基本应遵守的规则,也是过去十多年来,球员和俱乐部频频触碰的道德底线。

除此,规范球员、从严管理,提高球员的职业道德,必将提高一支球队的作战能力和整体竞技水平。我们在世界杯赛场上,可以明显感受出欧洲国家队和球员个人的高水平、高素质和强大实力,尤其德国队和本届冠军西班牙队,球员个人技能精湛、团队协作行云流水,这其中就与球员个人所拥有的团队意识以及普遍的文明意识有紧密联系。恒大集团许家印说得很好,“足球是圆的,有好的运动员和好的教练员也不一定踢好球,但好的运动员、好的教练员,有好的管理和好的文化就一定能踢好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恒大砸钱管人让人服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