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像恒大烧钱不现实 徐云龙:当豪门须砸钱

2011年03月21日07:39新京报[微博]刘建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援朴成,外援罗贝托,这就是国安本赛季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和恒大、鲁能这些球队比起来,国安多少有点“小家子气”。

“我们的目的就是引进好的球员增强球队的实力。我把自己认为能够提高球队实力的球员列上了名单,俱乐部负责去谈判。”针对球队的引援投入情况,主教练帕切科说:“因为我们只能根据俱乐部提供的经费情况选择球员,在有限的条件下只能选择这样的球员过来。”

郭瑞龙认为,“职业化足球没钱肯定不行,但不见得你砸钱就能马上提高。物质是重要问题,更重要的是经营理念问题。”赵迎军也认为,“要想成为一支豪门球队,一定数量的资金投入必不可少。足球应该有自己的投入。”这一点商毅也表示同意,“管理层要专业,包括强大创收能力,拥有懂得经营的人才。强大的财力支持也非常重要。”徐云龙的观点很直接:“要想成为豪门就必须砸钱。”

那为什么国安本赛季投入相对较少呢?“国安就不可能出现砸钱的情况,咱是国企,钱再多也不是自己说了算!这在体制上就不可能像恒大一样砸钱!”康宁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针对俱乐部的投入减少,商毅站在了投资方的角度看问题,“投资方坚持下来有很多原因。当初他们也不是没有撤出的想法,比如2004年罢赛的时候,2008年底也产生过这样的想法,两度都想过退出(注:小王涛转会风波也险些引出国安退出)。当时想撤没有撤,也有一种骑虎难下的感觉。一方面是公司确实需要。还存在外界因素,那就是确实没有人接。这里面也体现了公司的社会责任感。还有就是政府出面干预。听说当时总局就表示,如果国安撤出,对中国足球是毁灭性的打击。国安牌子还是很正的。”

■ 观点1

像恒大烧钱 不现实

国安也不是夺冠之后就收手不投入了,去年真想投一些东西,但没把钱花对地方。夺冠之后留了洪元硕,并且成绩长期不理想情况下没让他下课,是影响战绩的一方面,外援也是问题,去年如果高中锋选对了,也不至于到了最后打成那样。去年是想投入没投入好,今年普遍感觉国安不太想玩儿了,他们也觉得去年投那么多只拿了联赛第五,今年省省算了,我猜测有这种可能。

国安其实是中国很别扭的一个俱乐部,在中信这么大一个摊子下,占了很小的一个板块,中信庙太大,国安是个不起眼的部分。球迷总觉得国安应该是特受重视的,其实他就是没太高的地位。俱乐部总是伤球迷心也好,说大话使小钱也好,根本问题就在于中信并不很重视国安,球迷太过重视国安,就出现了大家都觉得国安伤人心的感觉。

除了重视问题,还有管理模式,真像恒大那种老板砸钱拿冠军,国安不知道能拿多少冠军了。

如果让中信的老板像恒大那样投入,估计是不太现实的。恒大多少年出一次,老板想烧钱,欧洲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很少见的,不计成本,不计未来。如果拿俩冠军,老板开心,导致全国这种有钱人都涌入足球,也算件好事吧。如果什么都没落着,老板又没耐心了,又有别的爱好了,对广州足球来说也未必好。□刘晶捷

■ 观点2

投资人有压力 能理解

关于这赛季国安引援问题上,我觉得不能一味要求俱乐部高额无限制投入,我理解投资人实际上的压力,都是真金白银。作为国安,需要判断,这个赛季面临什么情况,我估计连前8都进不了,这样的话,实际上面临更多困难。是不是有个长远的打算,起用一批新人,在多长时间内,能够成熟起来,实现新老交替。包括梯队,是否做好了这样的准备,能够源源不断提供可用之材。是不是真正有个稳妥的长远的计划,如果有,告诉球迷,球迷会体谅。如果没有,就比较麻烦了,走一步看一步吧。□刘建宏(微博 博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