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心服恒大砸钱管人 > 正文

千龙网:足协也难管恒大变态“奖金”制度

2011年03月20日22:21千龙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足坛,舍得投入大额奖金的球队并不多,最近几年也只有鲁能、国安以及申花这样的球队能够做到。2006年的上海联城在上海德比中对阵上海申花,朱骏赛前提了一箱子美元(市值约400万人民币)鼓励球员战胜申花。事后中国足协大为不满,声称“中超球队的赢球奖金不能超过60万元,朱骏这样做是破坏规矩。”朱骏成为申花老板后,也顶多是在某场关键的比赛中开出200万以及100万元的赢球奖金,以此来激励球员们。但有媒体披露,事后发到球员们手中的钱并没有这么多。

而以三夺中超冠军的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为例,他们四场比赛进行一次奖金结算。只要球队在4场比赛中拿到10分就可以拿到全额奖金,满额奖金在500万元左右。这样算来,单场的赢球奖金也不过是100多万元,远不如恒大的500万元。再拿国安来说,他们在2009赛季取得球队史上首个联赛冠军,当时球队的单场赢球奖金是主场60万,客场70万,平球奖金客场40万,主场30万。只是在最后的几场夺冠关键战中,国安俱乐部将单场赢球奖设置为140万元。

可以说,恒大如今的奖金政策已经突破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之前有消息称,恒大新赛季的工资总额将达到1亿元,而奖金也将达到1亿元。而早在上赛季征战中甲时,恒大的主场赢球奖金就达到100万元,客场赢球奖金120万元,如果取得三连胜则可以达到490万元的奖金。

本赛季欧洲足联给欧冠32强小组赛开出的收益分成方案是:赢球奖金80万欧元(约739万人民币),平球奖是40万欧元。不过,这是欧足联发的奖金,是给俱乐部的。欧洲的俱乐部,普遍实行的是高工资低奖金的制度。单场联赛的胜负,不会有如此重奖重罚球员的。

恒大发多少 足协管不了

5年前,朱骏的一箱子美元大大地刺激了中国足协,如今,许家印的钞票会再次激怒足协吗?为此,昨天笔者致电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士,得到的答复是:“我们不鼓励俱乐部老板头脑一热就大发奖金,毕竟联赛是一年的,而不是某一场或者某几场。”按现有的规则,一个俱乐部一年奖励球队的总奖金数目,不得超过这支球队一年收入的55%。比如一支球队一年收入是1000万,那么你一年最多只能拿出550万来奖励球队,否则肯定是违规。对于许家印这次开出的重奖,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只要总奖金额在俱乐部年收入的55%内,足协就不会作出干涉。

足协对奖金施行年末清算政策,也就是说一个俱乐部一年奖励球队的总奖金数目,不得超过这支球队一年收入的55%。比如一支球队一年收入是1000万,一年最多只能拿出550万来奖励球队,否则肯定是违规。恒大年收入就很高,所以55%就是一个不小的数字。更何况,恒大还有罚款制度。

其实对于中国足协来讲,目前最难统计的就是恒大俱乐部一年的收入究竟有多少,因为这个并不属于足协的管辖范畴之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恒大砸钱管人让人服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