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遭一日双败打击 男双抢十失利屈居亚军

2011年03月20日1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遭一日双败打击 男双抢十失利屈居亚军

郁闷费德勒一日双败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 本赛季首项ATP1000系列大师赛,总奖金为450美元的印第赛刚刚结束了男双决赛的较量,早前失意于男单半决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没能在双打赛场找回自信,他和同胞瓦林卡的组合经过三盘苦战,以4:6/7:6(5)/7:10的比分憾负多尔戈波洛夫和马里塞的跨国组合屈居亚军,而后者则捧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大师赛男双冠军。

在今天的男双决赛开始前,费德勒在半决赛中新赛季连续第三次败给了状态爆棚的德约科维奇,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新年仅有的三场失利全部败德约所赐,此役转战双打赛场,曾经和瓦林卡搭档获得奥运男双金牌的瑞士天王显然非常渴望这场胜利。

比赛开始不久,瑞士组合就通过双上战术,在第四局取得破发点并顺利兑现破发,以3:1领先,不过在随后瓦林卡的发球局中,对手展开了凶猛的反攻,虽然费瓦组合一度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仍惨遭破发。随后的比赛,瑞士组合的发球局成为了对手攻击的把柄,破发点不断,终于在第九局再次遭遇破发,在马里塞轻松保发后,费德勒组合4:6丢掉了第一盘。纵观第一盘的表现,发球的状态成为了左右比赛的重要因素。双方一发得分率上的数据是92%对58%。

第二盘开始,费德勒和瓦林卡迅速提高了发球状态,双方的发球局都安然无恙,比分交替上升,来到6:6后进入抢七。抢七中瑞士组合率先抓住了迷你破发的机会,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7:5获得赢得了抢七,将盘数扳为1:1,双方不得不通过偶然性很大的抢十来角逐最后的冠军。抢十中,费德勒瓦林卡组合没能顶住这对跨国组合的凶猛进攻,在遭遇了几次迷你破发后,7:10败下阵来。

虽然一日内输掉了两场比赛,费德勒对自己的表现仍然感到满意:“事实上,我今天打得还不错(单打和双打),但是没能取得其中任意一场比赛的胜利确实有些遗憾。”同时他也不忘褒奖对手和自己的搭档:“我和瓦林卡这周搭档的很愉快,我想说今天对手打得实在太棒了”(潺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