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印第赛完胜双打搭档 半决赛将再战小德

2011年03月19日07:41腾讯体育[微博]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印第赛完胜双打搭档 半决赛将再战小德

费德勒自信优美的反手攻击姿势[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本赛季ATP第一站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结束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自己在双打比赛中的搭档瓦林卡,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这将是两人今年继澳网和迪拜赛之后再度交锋。

  费德勒目前世界第二的位置已经显得不太稳固,不过由于去年他在本站比赛中止步第三轮,因此今年他还是具有不小的涨分空间。前三场比赛瑞士天王没有遭遇到太大考验,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同胞瓦林卡,两人也是本站比赛的双打搭档而且已经杀进了四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8次交锋纪录,费德勒7胜1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澳网八强赛中,当时费德勒直落三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首局比赛双方就战成了平分,费德勒顽强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二局抓住对方的双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费德勒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第5局费德勒以40-15拿到2个破发点,随后他以一个漂亮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两位选手战成了平分,尽管瓦林卡随后连得2分完成保发将局分追到了4-5,但是费德勒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他以一个Love game结束比赛,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4分钟。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这将是两人今年继澳网和迪拜赛之后再度交锋。对于之前两战皆败的费德勒来说,本场比赛是一次复仇的大好机会,而如果他再次输球,德约科维奇就将反超他登上世界第二的位置。(禁区灵狐)

  附四分之一决赛具体对阵:

  纳达尔VS德尔波特罗

  德约科维奇VS费德勒

(腾讯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