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常规赛MVP普遭质疑 巴特尔当选一笑而过

2011年03月20日09:42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天,CBA本赛季常规赛MVP揭晓,新疆广汇队的巴特尔(微博)连续第三个赛季当选。

在业界对CBA常规赛MVP评选规则普遍质疑之时,巴特尔又一次当选,听到这个结果,大巴笑了,在公布评选结果现场的目击者跟着也都笑了,似乎人们已经不把这事再当真。

按照篮协对该奖项评选的细则要求,常规赛必须排在前三球队里的本土球员才有资格参选,这样一来,够资格参选的人实在是不多,所以大巴才会“被当选”。但如果放宽参评尺度呢?

比如首先放宽参选球队数量,允许打进季后赛的前八名球队有资格参选。前天和参与过这次投票的新华社资深篮球记者梁希仪老师聊天,他就说,如果在八强中投票,他就会把选票投给王治郅,一是其对八一队贡献大,二是数据好,本赛季场均22.3分8.9个篮板。

再看今年当选的巴特尔,场均才10.1分7.8个篮板,并且他对新疆队的贡献,明显不如昆西·杜比和辛格尔顿两位外援。

而说到外援问题,CBA在MVP评选方面始终对他们设置门槛,可谁不知道CBA是靠外援提升观赏性的。如果允许外援参选,就好比去年的总决赛MVP,一定是帕克而不再是朱芳雨。这几年CBA引入的美国外援中,好几人都头顶着欧洲某联赛MVP的光环,CBA搞MVP评选却把外援拒于门外,似乎显得咱们太小家子气了。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