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新疆兄弟齐赞巴特尔 买尔丹:他最像萨博尼斯

2011年02月24日11:5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买吾兰和买尔丹兄弟俩,跟巴特尔结下了不解之缘。之前,巴特尔在北京,买吾兰是对手,买尔丹是二队的小师弟。后来,巴特尔来了新疆,兄弟俩又先后跟他做了队友。

“巴哥对我影响挺大的,”买吾兰说,“以前我们队的中锋基本是外援,很少像巴哥这样高水平的,巴哥来了有四五年,他打球的路子啊,有些你在数据上是看不到的,比如传球、意识和防守。我打CBA你可能看不出来,打全运会,都是国内球员,我就有点模仿他。”2009年山东全运会,新疆男篮名列第六,是历史最好成绩。

巴特尔加盟新疆之后,买吾兰一直在训练中跟他对位。“对他的打法很熟悉,一直在借鉴和模仿他的东西,到现在打不好巴哥还提醒我呢,”买吾兰说,“说实在的,买尔丹来了以后,我跟他说多看看巴哥打球,他不光是靠身体,还有经验和意识,打球不光是身体和技术,智商低了也打不了,所以他现在跟巴哥对位,每天投篮跟巴哥一组,有不对的动作巴哥都会跟他说。”

买尔丹和巴特尔曾经都在北京队,却没有一起打过球,大巴走了之后,他才调入一队,并接过了大巴的9号球衣。现在,他在新疆队和大巴成了队友。买尔丹说:“巴哥各方面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每天跟他一起训练,我感觉提高很大。而且,他在场上场下都会提醒我。”

随着买吾兰和买尔丹的逐渐成熟,巴特尔在场上得到了更多的支持,也不必像前几年那样,一场球从头打到尾。有了这三个大个儿,新疆广汇的内线也更有保障。

买尔丹喜欢看NBA,买吾兰更喜欢看欧洲篮球,他说:“我喜欢打球不自私的,像萨博尼斯。去年土耳其世锦赛,塞尔维亚的二中锋打球就比较全面。NBA好看,可不太适合我,我们没有那么好的身体。欧洲篮球更强调整体,打得更流畅。”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