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巴特尔力压王仕鹏 连续第三年当选常规赛MVP

2011年03月18日1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特尔力压王仕鹏 连续第三年当选常规赛MVP

巴特尔连续三个赛季获得常规赛MVP 堪称传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在刚刚结束的篮协发布会上传来消息,经过媒体的投票,新疆队的巴特尔以88分力压85分的王仕鹏,当选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也是巴特尔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根据本赛季的竞赛工作规定,MVP候选人首先必须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达到28场(含)以上方可参加评选,他所在的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个人的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要名列前茅。在外援无法成为MVP候选人的情况下,常规赛“领头羊”新疆队的巴特尔、张庆鹏(微博),联赛亚军广东队的王仕鹏、朱芳雨、董瀚麟以及季军东莞队的张凯、邱彪一同成为了MVP候选人。

而MVP的最终归属则由媒体代表进行投票决定,总计有效票34票,每位委员可以投票给三名队员,第一顺位计5分,第二顺位计3分,第三顺位计1分,最后统计7位候选人的票数得分,得分最高者即为本赛季常规赛MVP。

经过投票选举,巴特尔以88分力压85分的王仕鹏和82分的张凯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36岁的巴特尔本赛季出场31次,场均上场时间达29分钟,平均得到10.1分、7.8个篮板球、有3.9次助攻、0.7次盖帽和0.5次抢断。在他的率领下,新疆队以31胜1负的战绩成为常规赛冠军,并且取得了主场全胜。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巴特尔连续第三年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三次获得常规赛MVP已经追平了此前由唐正东保持的纪录,而连续三年当选在CBA历史上更是绝无仅有,这无疑给即将退役的巴特尔的CBA生涯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资料:历届MVP一览

赛 季
冠 军
亚 军
常规赛MVP
95/96
八 一
广 东
胡卫东
96/97
八 一
辽 宁
胡卫东
97/98
八 一
辽 宁
巩晓彬
98/99
八 一
辽 宁
孙 军
99/00
八 一
上 海
王治郅
00/01
八 一
上 海
姚 明
01/02
上 海
八 一
02/03
八 一
广 东
孙 军
03/04
广 东
八 一
唐正东
04/05
广 东
江 苏
唐正东
05/06
广 东
八 一
空 缺
06/07
八 一
广 东
唐正东
07/08
广 东
辽 宁
朱芳雨
08/09
广 东
新 疆
巴特尔
09/10
广 东
新 疆
巴特尔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