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左闸赛季恐提前报销 帕托轻伤或因祸得福

2011年03月20日07:3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找回状态的扬库有可能赛季报销

刚刚找回状态的扬库有可能赛季报销

腾讯体育讯 屋漏偏逢连夜雨,米兰兵败西西里岛,近2轮联赛连续战平,这是一个噩耗。另一个噩耗是,在米兰与巴勒莫之战里,红黑军团连伤两员大将!比赛中,扬库洛夫斯基、帕托两人先后因为身体原因被替换下场。赛后,意大利媒体第一时间发回了两人伤情的火线报告:一喜一忧。喜的是帕托,伤得并不严重,德比前必能复出,他反而可能因祸得福。忧的是扬库洛夫斯基,他这个赛季看上去很可能提前报销了。

比赛第13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在争夺高球的时候,与伊利西奇撞在一起,落地时左腿受伤。在队医在场边紧急处理了几分钟后,扬库洛夫斯基还是无法坚持比赛,无奈阿莱格里只能用安东尼尼将捷克老将换下。捷克老将甚至连在场边继续看球的力气都没有,他被米兰队医搀扶着走出更衣室通道。从现场发回的报道显示,扬库洛夫斯基疼的连行走、站立都很困难。

第62分钟,帕托在前场突破时,被巴勒莫后卫米格利亚乔凶狠的踢中左小腿,随后第64分钟帕托被替换出场。走下球场的时候,帕托看上去有些一瘸一拐,好在帕托经过镇痛处理后,在场边看完了比赛,看上去伤势并不严重。

此二人到底伤的如何呢?赛后,阿莱格里第一时间评论了帕托的伤情:“今天帕托和卡萨诺都原本可以做得更好,他们毕竟是很少在一起配合,所以用一些时间来适应比赛是很正常的。帕托的伤情?他遭遇了一次撞击,但是我认为他还有一段时间可以恢复。扬库洛夫斯基?我们在等待队医的检查,明天或许会有消息。”

而赛后在混合区报道的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记者皮特罗-马扎拉发回的第一时间报道是这样:帕托伤的不重,只是左脚的脚踝有一点肿,小腿有一点外伤,一般类似的问题几天就可以恢复,更何况帕托年轻,恢复的更快。毕竟本周末联赛之后是国家队比赛日,米兰德比还在两周之后,所以帕托德比前彻底痊愈的可能性极大。只是扬库洛夫斯基的问题就不那么乐观了。米兰的内部人士透露,扬库洛夫斯基初步检查的结果是左膝盖出现受伤,而且受伤的程度还不小,从他的痛感和症状来看,即便不是肌肉撕裂,也极可能是韧带受伤。意大利天空台叹息着说:“马雷克(扬库洛夫斯基)的赛季几乎已经结束了”。

扬库的受伤可谓是他个人的悲剧。上赛季至今,捷克老将一度因为重伤而整整10个月无法替米兰首发出战一次,他几乎已经被视为是“混钱等合同到期”的活死人。但是在对阵那不勒斯、尤文图斯、热刺的“三大战役”里,扬库洛夫斯基突然神勇的首发三场,先后盯死了马乔、克拉西奇,并且在白鹿巷球场封堵了列侬的突破。只是在对阵热刺的70分钟,扬库出现抽筋问题,此后一直休养至今,好不容易再度首发,这名“惊喜先生”又遭此重伤,本赛季剩余时间内再度痊愈获得出战机会的几率极其渺茫。考虑到扬库的合同夏季到期,因此本战很可能是这名欧冠功勋后卫的米兰告别战了。即便赛季末期他可以奇迹痊愈,阿莱格里也未必再敢用他了,毕竟扬库的身体伤病隐患太大,而安东尼尼目前状态还不错。

好在,帕托的问题却可能是因祸得福。本战后就是国家队比赛日,帕托目前有脚踝扭伤的硬伤,虽然不是大伤,但是米兰还是有可能不让帕托返回巴西国家队报道(帕托入选了巴西最新大名单,月底巴西队要去打对阵苏格兰的友谊赛)。这样帕托会赢得难得的休整时机,养精蓄锐备战德比。考虑到德比对手国米队内有16名球员在即将到来的国家队比赛日得到征召,莱昂纳多在未来两周连集训阵容都凑不齐,因此这是米兰一个备战德比的优势。当然,米兰与巴西队之间肯定还会有一系列针锋相对的交涉,如果米兰真能留住帕托不去国家队,那么米兰可谓因祸得福。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