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奇兵终成凡人 他代替小罗小罗要仰天长叹

2011年03月20日07:28腾讯体育[微博]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萨诺终究不是小罗

卡萨诺终究不是小罗

腾讯体育讯 3月20日,意甲第30轮,AC米兰客场0比1不敌巴勒莫,在米兰德比前丢掉了关键的三分,在联赛争冠的道路上马失前蹄。作为伊布不在时阿莱格里的“秘密武器”,卡萨诺成为了米兰取胜的希望,但最终非常努力的卡萨诺打满90分钟,依旧无法改变球队不进球的命运。

伊布上轮“申请”红牌,并非只停赛一场,比赛后的第二天,意甲纪律委员会便宣布了处罚决定:停赛三场,也就是说除了本场对阵巴勒莫的比赛之外,接下来的对阵国米以及佛罗伦萨的比赛,伊布都难以出场。

对于伊布缺阵所带来的影响,阿莱格里在赛前首先是抱怨了纪律委员会的严格,但也非常有信心地表示“我相信卡萨诺这时候会为我们带来些新的东西”,而对于巴里的表现低迷,阿莱格里则归结为“之前三场重要的比赛,而且还赶上一周双赛,这在很大程度上消耗了我们的体力,对阵巴勒莫的比赛我们休息了一周,我相信我们能做得更好。”

卡萨诺对于自己的首发也非常有信心“之前我被告知,我的身体状态不适合打满全场,所以我一直是被安排在2-3场替补之后迎来一次首发,而球队在多线作战时,我相信可以为球队做得更多一点。”

本场比赛的对手巴勒莫之前遭遇5连败,其中一场还以0比7的超大比分惨败乌迪内斯,上轮也被拉齐奥2-0完胜,但就是如此卡萨诺率领的米兰攻击线却对他们无可奈何,初到米兰时一度被认为可以取代小罗的巴里男孩如今也只能仰天长叹。

看看本场数据,卡萨诺不可谓不努力,作为前锋,他的跑动距离超过了10000米,传球44次成功33次2次为队友送出关键球,4次过人1次成功,还有3次射门,作为二前锋,卡萨诺的表现远远优于一味单干的帕托,第64分钟帕托被换下时,有8次过人只有1次成功,而且只有1脚打门。

但不得不说,即便表现优于帕托,卡萨诺本场和帕托不过是五十步和百步的区别,帕托的问题在于只想着单干,从他8次过人只有1次成功就可以看出巴西金童多么急躁,而卡萨诺的问题则在于过于细化球队的传球以至于延误战机,本场虽然有33次成功传球,但巴里男孩的11次传球失误全在禁区前10米到底线的区域,也就是在最危险的区域,他的传球很难帮助队友创造出绝杀机会。

米兰在前半赛季,采取轮换小罗、西多夫的方式,后来博阿滕横空出世,阿莱格里发现加纳人打前腰也不错,甚至能更好地帮助伊布,于是趁此帮助加利亚尼削减球队工资,让小罗1月去了巴西,而卡萨诺初来乍到时的几次关键时刻助攻,也让媒体一度摇旗呐喊“卡萨诺可以取代小罗”,但在如此时刻,卡萨诺和小罗的差距就显现了出来:他有神来之笔,但一来数量没有小罗那么多,二来质量没有小罗那么高,尤其是传球时的感觉、突破时的节奏以及对球队整条攻击线的掌控,巴里男孩与获得过“先生”称号的小罗还是有一定差距。

当然一场比赛也许不能完全定性,阿莱格里赛后就表示了对卡萨诺的信任:“最近的比赛我们似乎总是缺乏一些运气,对阵热刺和巴里,都有一些该进的球被对方惊险地挡出,今天我们又一次重复了这样的运气,卡萨诺?他踢得不错,他能够改变一些东西,我们也创造出了很多不错的机会,我希望我们的运气能够在德比时改变一下。”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