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遭5战丢15球队零封 14轮首败帕托错在哪

2011年03月20日07:3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托过分的单打独斗是米兰进攻不利的根源

帕托过分的单打独斗是米兰进攻不利的根源

腾讯体育讯 在米兰0-1败于巴勒莫之后,《米兰体育报》头条写着“令人震惊的结果”,意大利《全市场》则用“Game Over”这样的词句发泄着不满。之所以说这一战令人震惊,是因为两支球队的状态反差极大。米兰过去5轮取得4场胜利,本赛季更是自冬歇期以来13轮不败,而巴勒莫过去5场比赛取得五连败,丢了15球。但就这样一条风雨飘摇的防线,居然零封了AC米兰,居然迫使米兰14轮首败!问题何在?从帕托的身上,人们或许能够找到答案。

本战前,尽管伊布停赛,但多数人还是看好米兰踏平西西里岛。毕竟红黑军团有一周的时间整训备战,即便伊布停赛会带来损失,但米兰也有充足的时间去设法应对这一难题。而巴勒莫目前的状态实在是低迷不堪,过去5轮巴勒莫连败,一度0-7被乌迪内斯血洗,换帅之后球队也是先后被拉齐奥、热那亚斩杀。在意大利主流媒体看来,巴勒莫攻强守弱,而米兰相对平衡;更重要的是,巴勒莫冲欧无望保级无忧,而米兰急于争冠,红黑军团战意更足,本有把握拿下此战。可谁也没有想到,米兰交出了一系列耻辱的数据。

在帕托在场的64分钟里,米兰前62分钟居然连一脚命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都没有,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里,西里古几乎没有什么活可干,而在帕托被换下之后,米兰却连续由弗拉米尼、罗比尼奥、加图索完成了几次险些破门的攻门。赛后《慢镜头》的评分中,帕托拿到了全队倒数第二的5.5分的最低分,也成为锋线上的最低分。帕托本战的低迷,使得他在场的前1个小时,米兰一直无法组织起有力的进攻。

帕托的问题在哪里?两个细节,比赛第12分钟,帕托中路盘带奔袭,左路的弗拉米尼和右路的阿巴特都已经跑空,帕托中路被两人夹在中间,帕托只要分给左路或者右路,就能拉开对手的防线从而帮助队友形成绝好的最后一传局面。可帕托非要自己带球,以至于错失战机,最后帕托带了半天后无路可进只能回传,队友来了一脚远射打高了事。这是帕托本战数据上的一次威胁传球,也是他本战唯一的一次成功过人,只是这种数据对球队来说有何意义呢?还有一次是第23分钟,卡萨诺左路传球,帕托人群中被多名后卫夹住,他所需要做的只是顺势回做给卡萨诺,后者正面面对大门,但帕托非要停球再试图转身,球被对手轻松断走。

打了60多分钟比赛,帕托生猛骁勇,8次试图带球过人,但7次都是被对手直接断下,过人成功率不过是12.5%。他唯一的一脚射门是利用任意球完成,第24分钟他的任意球打高了。除此之外,帕托本战就是在不停的单打独斗。数据为证:帕托全战仅仅只有24次传球(成功19次),带球过人反到有8次,这种宁愿单打独斗也不愿参与配合的球风,让米兰前场始终无法捏合为一个整体。所以在帕托在场的64分钟里,米兰只有一脚命中门框的射门,还是西多夫个人盘带突破后的远射。

帕托低迷的另一个参照物是罗比尼奥。罗比尼奥替补出战后,打比赛的时间大约是帕托的一半不到。罗比尼奥制造了18次传球,其中第66分钟传给弗拉米尼的球更是形成绝杀机会(只是被神勇的西里古挡出)。两厢比较之下,或许人们更容易找到米兰本战前一个小时进攻低迷的原因何在,那就是帕托太独了。

其实帕托也有他的想法。毕竟伊布本战缺席,米兰此时急需一个“英雄”拯救球队。赛前阿莱格里说“帕托是巴西国家队中锋,我们现在需要信任他”。对于帕托来说,这是一个绝好的证明自己、谋得上位的机会,小将遇到这样的机会难免会有些心神荡漾,热血沸腾。可是帕托忽视了一点,在球场上做英雄未必非要单打独斗,举个例子:在安联球场的埃托奥,全战被重点盯防,他就干脆去做炮灰为队友服务,射门次数是传威胁球次数的40%,他先后给斯内德、潘德夫制造机会,虽然个人在球队总比分1-3落后时没有进球,但他还是用两次助攻成了球队翻盘的头号功臣。

无论如何,帕托必须清楚的知道一点:越是重任在肩,就越是该信任队友、依赖队友。如果把冲刺期的夺冠决战视为是战争,那么在步步杀机的生死关头,在战场上活下去并赢得胜利的唯一办法,就是帮助队友的同时赢得队友的帮助。对于帕托而言,本战自己领衔的锋线被3战丢15球的巴勒莫队零封,这是一个血的教训,如果帕托能够好好反思提升自己的配合意识,那么对于他的长期成长来说是件好事。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