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前瞻:恒大火拼上海 天津战浙江不容轻敌

2011年03月20日0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半决赛第一回合的争夺。恒大女排将在客场挑战上海女排,浙江女排则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与以往赛季有所不同,今年半决赛的对阵双方实力差距并不大,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均是各胜一场、平分秋色。因此尽管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两支队伍的夺冠呼声很高,但要想顺利会师决赛也绝非易事。

上海女排VS恒大女排

上海女排半决赛第一回合率先在主场迎战恒大女排,后者贵为本赛季常规赛的冠军,18轮比赛只输了两场,但其中一场便是拜上海队所赐,且正是在上海女排的主场。当时上海队灵活多变的网上进攻给恒大队的拦防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相比之下,恒大队较为单调的进攻套路则对手识破,进攻效率不可避免地下滑。不过那场失利也和恒大队队员处于疲劳期有一定的关系。

在负于上海女排之后,恒大队便未遭败绩,包括最后一轮横扫天津女排。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两位外援经过常规赛的磨合之后,已经完全融入球队,尤其是在二传冯坤的调动之下,两位球员的进攻特点和优势得以最充分的发挥。此外,另一位主攻周媛稳定的发挥也有效地吸引了对手拦网的注意力,分担了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的重担。因此尽管恒大女排尽管老将居多,但冲击力却并未受到太多影响。论进攻实力,上海队与恒大队相比并不逊色, 张磊、马蕴雯(微博) 杨婕等球员均具备较强的攻击力,不过在发挥稳定性方面,上海队却要比恒大女排略逊一筹。半决赛首回合上海队要想在主场抢得先机,不仅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长处,还需尽可能地减少状态波动,做好恶战的准备。

浙江女排VS天津女排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联赛后半段的表现明显露出一丝力不从心的迹象。 李娟、李珊几位老将遭遇伤病困扰,魏秋月与队友配合存在漏洞,刘晓婷、李莹几位新人发挥不够稳定,倒是渐渐成熟的殷娜和陈丽怡挑起了大梁。不过近几轮比赛,陈丽怡的状态明显陷入低迷,使得天津队在进攻环节愈加吃力,最后一轮对阵恒大队的比赛中,这一缺陷暴露的非常明显。而浙江女排本赛季在主将罗瑜表现不佳、老将周苏红缺阵的情况下杀入四强,显示出了不俗的竞争力。

常规赛中浙江队曾在主场苦战五局击败天津队,出色的发球成功破坏了对手的一传,使得天津队快变结合的进攻无法顺畅运转。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队还拥有邱亚楠、王显芬几位实力不俗的攻手,进攻绝对实力并不弱,虽然球队在全面性上与卫冕冠军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目前天津队近况不佳的情况下,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完全有机会抢得先机。对于天津队目前发挥最为稳定的头号得分手殷娜,浙江队需要严密盯防,同时在发球环节继续向对手施压。而对浙江队不利的是,年轻球员居多的她们并未经历太多硬仗,大赛经验显然要比身经百战的天津女排欠缺不少,因此能否在半决赛这样的关键战役中放平心态、发挥自身水平将会显得至关重要。(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