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国手锐减后继乏人 国少国青辽宁女排都剩独苗

2011年03月18日09:36辽宁日报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刚刚战罢的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常规赛中,昔日风光无限的辽宁女排仅列第8,险些降级。曾经的豪门,由盛至衰原因何在?老帅岳金库日前向记者表示:辽宁女排后备梯队还算完备,打球的人不少,但相比于以往,现在好苗子不多了……老帅话音刚落,中国排协便于 17日公布了新一期女排国青队、国少队集训名单,在这两支队伍中,辽宁女排只有两人入选。

在新一期女排国青队中,辽宁女排只有胡铭媛一将入围,而浙江、八一、上海、四川、山东、福建等队则至少有两名队员入选;在新一期女排国少队中,辽宁女排只有小将段放一人入围。孙海平虽也进入了大名单,却不参加本期集训。而山东、江苏等队则有三四人入选。

国青队、国少队可谓中国女排的未来,可在这两支队伍中,辽宁女排已然失去了领地。想当年,中国女排每期集训,辽籍战将人数都排在各省市前列,如 2004年初, 杨昊 刘亚男 张越红、楚金玲、 王一梅等辽籍5将先后入选,几乎占了中国女排的半壁江山。

转眼之间,辽宁女排队员在各级国家队中渐渐人丁稀少。在日前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辽宁女排只有王一梅、张晓琛两将入围。王一梅目前正饱受伤病困扰,竞技状态下滑;而张晓琛则是首次进入国家队。

国手锐减,后继乏人。正如岳金库所言,这或许就是辽宁女排近年来持续滑坡的原因,以至于积重难返,今年险些降级!

□本报记者/朱才威

(北国网-辽宁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