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锁定重建新核心 阿根廷队长已学意大利语

2011年03月19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锁定重建新核心 阿根廷队长已学意大利语

马斯切拉诺逃离利物浦后在巴萨并不得志,加盟尤文或许是个新的开始

腾讯体育讯 阿涅利去年夏天对尤文图斯进行了大规模重建。然而,效果并不理想。联赛临近尾声,尤文图斯同欧冠参赛资格渐行渐远,本赛季俨然成为上赛季翻版。重建的问题再次摆在阿涅利面前。19日,《米兰体育报》报道,马斯切拉诺成为尤文图斯重建的头号猎物。

在去年夏天重建的过程中,包括特雷泽盖和卡莫拉内西等多名功勋老将被扫地出门,马丁内斯和克拉西奇等实力派球员先后入主。《米兰体育报》表示,“毫无疑问,尤文图斯在重建的过程中犯了不少错。”比如说:1200万欧元引进的马丁内斯始终无法证明自身实力,身价高达1000万欧元的佩佩表现平庸。莫塔、特劳雷和里纳乌多等人的表现也不够理想,好在他们身价不高。就连博努奇的实力都让人怀疑,他的表现同1500万欧元身价相去甚远。作为转会负责人,马罗塔难辞其咎。不过,这也不能全怪马罗塔。2010年夏天,尤文图斯转会市场在六月底开启,欧洲联赛资格赛在七月底开始。期间,俱乐部留给马罗塔的时间并不多。这种情况导致尤文图斯在多宗交易的谈判过程中处于劣势。时隔一年之后,马罗塔的环境完全不同,他现在就能为夏季转会未雨绸缪。马罗塔有充足的时间来实施尤文图斯的重建计划。

调整中场人员配置是尤文图斯夏季重建的重点,马罗塔目前正在着重考察皮尔洛和马斯切拉诺。其中,皮尔洛同AC米兰的合同即将到期,这是尤文图斯挖角的绝好机会。不过,尤文图斯在这笔交易中面临着来自国际米兰的竞争。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莫拉蒂18日表示,“自从皮尔洛离开国际米兰加盟AC米兰至今,很多年已经过去了。不过,皮尔洛目前仍是优秀的球员,我们大家都清楚这点。”相比皮尔洛,马斯切拉诺才是尤文图斯的头号猎物。去年夏天,马斯切拉诺同国际米兰擦肩而过,后来阿根廷人投奔巴塞罗那。目前,马斯切拉诺在诺坎普球场的情况并不理想。不过,他引起了尤文图斯的兴趣。《米兰体育报》认为,为了引进马斯切拉诺,尤文图斯甚至不惜放弃梅洛和西索科两位中场悍将。近期,尤文图斯就会向巴塞罗那提出转会报价。随后,两家俱乐部将正式开启马斯切拉诺的转会谈判。

对于尤文图斯引进马斯切拉诺的前景,《米兰体育报》非常看好。首先,马斯切拉诺拥有意大利护照,他不会占用尤文图斯的非欧盟名额。其次,早在南非世界杯期间,马斯切拉诺就已经开始学写意大利语。时隔一年之后,相信阿根廷人能够顺利和未来的新队友交流,语言优势能帮助他适应意甲联赛。当然,马斯切拉诺的技术特点才是关键。在征战英超的四个赛季中,马斯切拉诺成功证明他世界级中场的能力。在转投西甲后,阿根廷人发挥不佳,瓜迪奥拉也不愿给他太多出场时间。来自OPTA的统计显示,马斯切拉诺联赛出场18次总计892分钟,他的出场时间在巴塞罗那阵中只能排名14位。《米兰体育报》认为,这同联赛风格大有关系。尽管马斯切拉诺无法适应西甲,但他的技术特点和意甲很合拍。目前,马罗塔正在考虑买断阿奎拉尼。《罗马体育报》认为,马斯切拉诺新赛季有望和阿奎拉尼组成超级中场。

当然,引援增强中场只是尤文图斯重建计划的一部分。近期,马罗塔曾表示,“今夏,尤文图斯需要引进三四位优秀的球员。”除了马斯切拉诺之外,巴斯托斯也是尤文图斯的转会猎物。《米兰体育报》表示,尤文图斯目前已经和里昂就巴斯托斯的转会达成协议,这笔交易临近尾声。作为巴西新锐国脚,巴斯托斯拥有解决尤文图斯左路攻防的能力。尤文图斯右路相中了贝克和桑顿。其中,桑顿目前以租借的方式效力于切塞纳,尤文图斯希望租借这位蓝黑新星。24岁的霍芬海姆队长贝克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在锋线上,尤文图斯相中了吉拉迪诺。在佛罗伦萨度过两个颗粒无收的赛季后,28岁的吉拉迪诺萌生了转会的念头。为成功引进吉拉迪诺,尤文图斯愿意将阿毛里作为转会搭头。此外,罗马前锋博列洛、波尔图前锋胡尔克、皇马前锋本泽马都是尤文图斯的猎物。其中,尤文图斯去年夏天同博列洛失之交臂。

(Paco)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