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遇沙尔克欲雪14年之耻 意甲渴望剿灭德甲

2011年03月18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遇沙尔克欲雪14年之耻 意甲渴望剿灭德甲

14年前国米饮恨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抽到沙尔克04之后,全意大利媒体一片彩声。这不仅仅是因为,国米苦盼14年,终于盼到了找沙尔克04报14年前一箭之仇的机会,这更是因为,意甲获得了一次机会,一次踩着死敌德甲所有球队尸体继续前进的机会!这不但是意甲向德甲复仇的良机,这也将是意甲为夺回失去的那个欧冠名额,预先埋下积分基础的一个绝好机会。

国米与沙尔克04队,在欧冠正赛历史上从未有过交锋历史。两队历史上唯一的四次交锋,却全部是联盟杯淘汰赛的生死对决。96-97赛季的联盟杯赛事里,国米一路淘汰波尔图、安德莱赫特、摩纳哥晋级决赛,沙尔克04一路淘汰布拉格、瓦伦西亚、特内里费队进入决赛。在那一年的联盟杯决赛里,国米首战客场以0-1败给沙尔克,比利时球星维尔莫茨打入唯一进球;次回合国米主场1-0击败沙尔克,保罗-因斯助攻萨莫拉诺取得破门。最终在点球决战里,国米三罚两失,萨莫拉诺、温特罚丢,其中莱曼扑出了萨莫拉诺的点球,而德国球队四罚全中,最终沙尔克点球大战4-2击败国米加冕冠军。当年参加了那耻辱一战,至今仍然在国米效力的人有两个:一个是队长萨内蒂,另一个则是国米现任经理布兰卡。

必须指出,1997年是沙尔克04队历史上夺取的第一个欧洲三大杯赛事奖杯,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个。当时多年无冠的国米急需一个奖杯鼓舞士气,但因为这场败局,霍奇森黯然下课,很多球员被清洗,国米进入了一个新的换血周期。国米是沙尔克04队107年历史上的福星,而国米则盼着找沙尔克04复仇。1997-98赛季,两队又一次在联盟杯8进4赛事里相遇,首回合国米主场1-0击败沙尔克,德约卡夫助攻罗纳尔多破门,次回合沙尔克04队1-0还以颜色,古森斯破门。最后在加时赛里,后卫威斯特绝杀沙尔克,算是帮助国米复仇。那个赛季最终国米称霸联盟杯,这也是2006年前莫拉蒂在国米所拿到的唯一一个像样的奖杯。

不算点球和加时赛的话,国米与沙尔克04历史上交锋4次,战绩是2胜2负,得失球是2-2,完全不占上风。这也是说,沙尔克04队的球风是国米比较惧怕的一种。国米在欧战中与德国球队交手36次,战绩为21胜6平9负,其主场战绩为极其彪悍的14胜4负,可是面对沙尔克,国米却总是打的很吃力。当然,这两年沙尔克04队变化很大,马加特2年内主导了47名球员的进出,清洗的球员超过20人,队内除了劳尔有丰富的欧冠经验外,就只有法尔范、诺伊尔两个人3年内没有被清洗。这意味着相比起近况动荡的国米,沙尔克04更加动荡。

当然,国米与沙尔克04再次相逢,也有另一层含义。近年来,意德争霸是欧洲赛场的主旋律,上赛季国米击败拜仁夺取欧冠勉强保住了2011-12赛季的四个欧冠名额,本赛季德甲超越意甲,抢走了2012-13赛季意甲的一个欧冠名额。目前的欧战积分里,德甲的5年积分超过意甲大约8.5分,这意味着,意甲想要夺回这个欧冠名额,需要寄望于2年后甚至3年后再算5年积分了。

但显然,本赛季如果国米能先后淘汰不来梅(小组赛国米力压不来梅出线)、拜仁慕尼黑、沙尔克04队的话,就能起到两点作用:既不让德甲球队在本赛季欧冠赛事里继续抢分,又能增加意甲本赛季的欧战积分。尽管本赛季意甲夺回第三联赛的可能性已经绝望,但是多出一点积分的话,那么2年后、3年后再去算5年积分的时候,这一点积分或许将起到决定性作用。《米兰体育报》说的好:“意甲要复兴,就势必要夺回这个名额。何时开始?不如就现在开始一分一分的抢!”此消彼长的时机,其容错过?

况且,如今意甲被德甲抢走名额后,全欧洲媒体特别是德国媒体,整日里充斥着对意甲的低估、轻视、怠慢、攻讦,意甲被德国人说成是二流赛事。自尊受辱的意甲该怎样还击呢?最美妙的复仇方式,就是在欧冠赛事里剿灭德甲所有的参赛队,见一个灭一个!国米去年终结了拜仁三冠王的美梦,本赛季又把三支德甲欧冠队淘汰了两支,理所当然希望让德甲在自己面前遭遇灭门惨案。这不但涉及实利,更涉及尊严!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