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半数球迷看好国米卫冕 莱帅面临99冠功勋围剿

2011年03月18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半数球迷看好国米卫冕 莱帅面临99冠功勋围剿

莱昂纳多能创造历史吗?

腾讯体育讯 逆转之后,蝉联三冠或者蝉联欧冠的声音不绝于耳,《米兰体育报》官网调查显示,55.6%超过半数球迷认为国米翻盘拜仁便可夺冠。莱奥在米兰马尔篷萨机场受球迷山呼海啸般欢迎之时被记者问及“这支国米真的没有极限?”回答,“我们压根没想过要极限。”老板莫拉蒂笑谈,“三冠?为什么不呢?逆转这种方式带来的激情更多。不过要小心,当心伟业后的阴沟翻船。”

冠军杯有不少蝉联先例,皇马、利物浦、米兰、甚至诺丁汉森林,但自1992/93改制更名为冠军联赛后从无蝉联球队。国米行吗?起码从冠军相这个略显虚无却深入人心的平衡杠杆来看,远不及去年,也比不过今年的其它几个顶级豪门。莱奥不承认这一点,很有血性,很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这支国米能超越所有困难,因为还保持着去年的灵魂,整个球队周围还飘荡着莫里尼奥的气质。我每次说这个话题,自己都觉得枯燥,却是事实。”这正是他和国米较之延续时代的巴萨、曼联,包括孤注一掷的切尔西不同之处,和7年后再进8强的狂人皇马类似,有后来居上的青春快感,信心膨胀。当技术实力相当时,例如对拜仁,此种精神会起到倾斜天平的作用。

莱奥太青春,指的不是年龄,瓜迪奥拉比他还小两岁,而是执教经验和荣誉。刨除马加特下课的沙尔克,7支进8强球队中莱奥是唯一的教练生涯尚无冠军奖杯教练,不折不扣的初哥。弗格森都70高龄了,和莱奥的父亲是一辈人。安切洛蒂51岁,早已是叱咤风云的顶级教练,米兰新世纪5年3进决赛的头号功勋。具体一点,弗格森执教以来45个冠军在身,穆里尼奥17个,矿工的塞斯库也有16个,安切洛蒂12个,瓜迪奥拉8个,公认的本届最可能黑马热刺教练雷德克纳普也有1个。6位教练相加共99座各级冠军奖杯。马加特如果不下课,10个冠军奖杯,更能突显莱奥在8强教练中的“低微”。

资历浅不等于无望,安切洛蒂2003年前还被称为“千年老二”,瓜迪奥拉刮起巴萨旋风前也招致今天和莱奥同样的质疑。经验管用,但新的气息也必须有,推陈出新。莫里尼奥从范加尔的翻译脱离后,也没人想到他会是近10年来夺冠最多的教练,47岁17座冠军前无古人。莱奥已经很成功了,带队18场14胜胜率高达78%,重燃国米渺茫的三冠希望(斯内德回到米兰后说“赛季初哪有人想到我们还能走到这一步,现在要在联赛翻盘米兰”)。尽管国米进冠军杯8强的教练不少,本世纪就有库珀、曼奇尼、狂人3位,8强还说明不了太多,可莱奥是在颓废气蔓延时、狂人沉重的遗留座位上、在不被看好的劣势下干掉拜仁,对意大利足球和国米本身都有着不可估量的推动之效。说得简单点,他比贝尼特斯强多了。(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