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金左脚闪光助国米绝杀 加盟一年妖刀终成主角

2011年03月17日11:5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金左脚”终于闪光,还是在如此关键比赛中的最关键时刻。与拜仁的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因为球队战术需要稳妥,潘德夫坐了90分钟板凳,而周二次回合,潘德夫首发与埃托奥搭档。最终,潘德夫助攻埃托奥、打进晋级之球,成为国际米兰的最大功臣。在加盟国际米兰一年多,潘德夫才真正成为一个主角。

面对拜仁,潘德夫赛前表示,“我们必须从第1分钟开始就进攻,尽快进球,给对手制造压力。我们必须90分钟保持信心,胜利是我们的,这种信念不能丢。拜仁锋线确实厉害,但后防也有漏洞,我们必须击打他们的弱点。”潘德夫的首发,就是莱昂纳多进攻的标志,不再像首回合那样保守。

本场比赛,潘德夫与埃托奥搭档锋线,对他的位置问题,媒体和球迷一直有所讨论,对此潘德夫解释说:“我的确打了很多位置,这也给我制造了一些困难,比如我最喜欢的二前锋、边锋、前腰。现在和埃托奥搭档,我得说两点:其一,埃托奥喜欢去边路,而我就需要打中锋,这个位置并不是我擅长的,也是我最不喜欢的。其二,我和埃托奥的搭档没有任何问题,有需要的话我愿意做出牺牲。”

这场潘德夫打的就是一个中锋角色,埃托奥围绕在潘德夫周围活动,潘德夫成为国际米兰前场进攻的支点。虽然没有强壮的身体和速度,但潘德夫利用技术和控球顽强地做着“灯塔”,深入禁区寻找机会。虽然在进球前,他误打误撞挡住了斯内德的必进射门,但最后时刻还是用自己最熟悉的左脚打进了金子般的进球。赛后莫拉蒂评价潘德夫道:“他并不完全在状态,但足球就是这样奇怪,他把自己错过的那些机会都踢回来了。”

潘德夫成名是他的左脚,“我的左脚可以给9分吧,那右脚就是0分。”上轮联赛打布雷西亚,潘德夫右脚浪费了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我最想的就是在这场欧冠比赛中用右脚打进一个球。当然,就算用头甚至用屁股进球我都愿意,最近我确实太缺少屁股了(运气)。”归根到底,还是左脚可靠,当年拉齐奥犀利杀手的风采再现安联球场。

作为前锋,潘德夫来国际米兰后进球确实少了些,当年在拉齐奥除了第一年,他其它年份每年进球都是两位数。去年冬季加盟国际米兰后,只打入3个联赛入球,本赛季的联赛入球仅为2球,不过在意大利超级杯和世俱杯中各有一个入球。潘德夫解释说:“去年加盟国际米兰时,我在拉齐奥已经6个月没正常训练了,总找不到感觉。这个赛季我逐渐找回状态,但随后遇到了脚踝伤和腿伤,幸好现在已经痊愈。而且我也感受到了周围的信任,从莫拉蒂到莱昂纳多以及队友们。至于球迷们的嘘声,有时被嘘是好事,可以刺激我进球,说明球迷们期望我进球。”

潘德夫用一脚致胜球回击了所以袭向他的批评和嘘声,也为自己在国际米兰的未来赢下厚重的筹码。米利托复出,帕齐尼下赛季可以欧战,潘德夫的位置已经有些岌岌可危,赛前记者们还和潘德夫半开玩笑,“你离开国际米兰可以去拜仁。”潘德夫答道:“拜仁这几年一直在找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合同到2014年,还有,我是努力才回到国际米兰的,真正的潘德夫你们还没有看到呢。”安联球场,人们看到了这样犀利的金左脚,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