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协会就裁判门召开发布会 称从未授意改分

2011年03月17日16: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国际体操联合会昨天突然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上,中国籍裁判员邵斌在执法时,存在违背相关道德章程和仲裁规定的嫌疑,并已就此展开调查。今天下午3点,中国体操协会在北京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了此事的最新进展。中国体操协会副秘书长潘辰飞代表中国体操协会就这一事表明了三点态度:

1、体操协会前几天收到了国际体操联合会的邮件,告知我们要对邵斌在亚运会自由操项目比赛时违反裁判规则的行为进行调查。体操协会对于此事将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并已经通知邵斌本人要求其配合进一步的调查工作。

2、中国体操协会严格的按照相关规定来进行相关比赛,在体操裁判员的教育和管理上要求遵守规矩遵守体育道德,公正公平执裁,任何人违反国际体育规则的行为都是不允许的。中国体操协会从来是反对这种无视体育道德的行为,对于国内比赛的打分项目都是管理严格,更不用说是亚运会这类重要的国际赛事。中国体操协会从来没有对裁判员进行任何指示或要求,经初步查实,此事实属邵斌的个人行为。

3、 如果此事一经国际体操联合会查实并处理,我们也会根据相关规定对邵斌个人采取严厉处分,绝不会姑息。

国际体操联合会16日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上,担任自由体操决赛D组的中国籍裁判员邵斌在执法时,存在违背相关道德章程和仲裁规定的嫌疑。声明指出在中国选手 张成龙的自由体操完成分被公示前,邵斌未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修改了完成分。而最终这一改分举措使得张成龙最终成绩明显提升,使其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