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协会:改分无意义 尚不知邵斌是否已认罪

2011年03月17日16: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记者鲍晓浙、白朝嘉)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国际体操联合会昨天突然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上,中国籍裁判员邵斌在执法时,存在违背相关道德章程和仲裁规定的嫌疑,并已就此展开调查。今天下午3点,中国体操协会在北京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了此事的最新进展。

发布会一开始,中国体操协会副秘书长潘辰飞代表中国体操协会先就此事件宣读了官方声明,表示中国体操协会前几天刚刚接到了国际体操联合会的邮件通知,目前邵斌本人已经被告知要配合进行此事件的调查工作。而对亚运改分一事,中国体操协会完全不知情,纯属邵斌的个人行为。一旦国际体操联合会查证此事属实,那么中国体操协会也将作出相应的处罚。

根据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公告,邵斌所涉及的比赛为2010年11月16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操决赛,当时的结果为中国选手 张成龙和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该项目第一,国际体操联合会认为邵斌在中国选手张成龙的自由体操完成分(E分)被公示前,未经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就修改了完成分,这使得张成龙明显受益。为什么比赛过去了将近4个月此事才被爆出,潘辰飞表示中国体操协会也并不知情。

“亚运会的裁判是由亚洲体操联合会指定和管理,而这次的调查是由国际体操联合会来进行,这其中可能涉及到一些流程的问题,”潘辰飞向记者解释道,“所以具体为什么现在才开始调查此事,我们也不是太清楚。目前只是了解到此事可能是罗马利亚籍的国际体操联合会技术委员会主席斯托伊卡所举报的,广州亚运会时他是体操比赛的技术代表。不过当时的分数他是有签过字认可的。”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也提出了疑问:当时的比赛顺序是张成龙第5个出场,韩国选手金洙眠在其之后为第6个,如果邵斌在张成龙比赛之后就修改分数,怎么能保证张成龙一定能夺冠呢,毕竟韩国选手到底能比成什么情况大家还都不知道。对此,潘辰飞也表示了赞同:“其实邵斌当时去修改张成龙的分数没有太大的意义,毕竟韩国选手还要在其后出场。”

众所周知,体操比赛的打分涉及到现场多位裁判,这场有疑问的比赛是否还牵扯到其他当值裁判,潘辰飞称还没有收到国际体操联合会的通知,不清楚是否有其他裁判卷入,目前的调查还只是限于邵斌一人。此前有媒体报道邵斌本人已经承认了亚运改分的事实,对此潘辰飞没有给出正面回应,只表示中国体操协会还在等待调查结果。而对邵斌,潘辰飞做出了如下评价:“他(邵斌)是国际二级裁判,经验丰富,这几年的世锦赛都有参与,北京奥运会也参加了执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