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姜末:中超公司总经理招聘竟然也要求英语4级

2011年03月17日08:56大洋网-足球报姜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几年,著名画家陈丹青旅美“海归”后,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收编,当教授,带研究生,但后来他辞职了。在美院教书是一个让人垂涎三尺的地方,陈丹青却说放弃就放弃了,比较有共识的说法是,他“自由”惯了,无法适应体制内的约束,他自己也没否认过这一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直言不讳地指出了体制内的许多可笑之处,比如他说,就一张招生表格,就可以把好多画画的苗子拒之门外,其中一个硬件是英语要达到多少级以上,他不明白说英语和画画有什么必然联系。

还说前几年,中国女足在选主教练时,突然冒出一匹黑马,一个既没什么踢球经历,也没什么执教经历的叫张海涛的年轻人走马上任了,足协给出的解释之一就是这个年轻人英语水平很高,后来女足失败的事实证明,漂亮的脸蛋产不了大米,一口流利的英语也不能把足球说进对方的球门。

当下,中国足协正向社会公开招聘中超公司总经理,我突然发现,在招聘条件里竟然也有英语水平必须在4级以上的要求。掌握一门外语真的这么重要吗?这个问句来源于耗子学狗叫吓跑了猫的笑话,所以我们不希望拿一门外语“吓”退真正既懂足球又懂管理的人才。

韦迪上任,正大力推行各项改革,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管办分离,而中超公司如果能够脱离现行体制,将是管办分离最具标志性的举动。而中超公司老总的最终人选到底是“竞聘”上来的还是“任命”的,绝对至关重要,既然打出了公开招聘的幌子,就应该不拘一格,别再拿所谓的硬件去卡了,不然,很容易出现第二个张海涛,也容易让人对所谓公开招聘的诚意产生怀疑,这个关乎改革的成败。

中国足球的形象不好,一度被当成舆论宣泄的对象。日前足协出台“向裁判吐痰停赛一年”的重典,告诉球员裁判不是痰盂,但我觉得裁判首先别把自己当痰盂才重要。裁判如此,中国足球整体形象更是如此,这次改革是摆脱“痰盂”形象的很好的契机,万望珍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