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公司掌握联赛管理权 实质操作管办分离

2010年12月11日09:31沈阳晚报周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周舟)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后,就提出了“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的概念,并且成立了职业发展改革委员会,由原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牵头落实。如今,经过几个月的调研研究,改革委员会现已将具体的改革方案拟出。从足协职业发展改革委员会传来消息,就组建全新的中超公司、中甲公司的改革方案现已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经批准后,改革将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

据介绍,在这次的改革设想中,新的中超公司将被历史性地赋予中超联赛的竞赛管理职能。与以往只负责联赛商务开发相比,加入竞赛管理职能也意味着中国足协设置数年的联赛部(现改为职业发展与监管部)对中超联赛的竞赛职能将被转移。管理部门的增加也预示着,新的中超公司将会在机构设置上面临重组,以往单一的招商和客服职能也会统一被划分到新的市场部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