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卡卡站在悬崖边 皇马双核让他彻底诀别伯纳乌

2011年03月17日07:23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迪玛利亚和厄齐尔让卡卡彻底靠边站

迪玛利亚和厄齐尔让卡卡彻底靠边站

腾讯体育讯“迪马利亚!现在比赛已经没有悬念!”伴随着解说员激动的呐喊,皇马球迷的心终于落地。凭借着阿根廷天使在下半场末段的进球,皇马彻底将8强门票收入囊中,而迪马利亚也再一次告诉所有的皇马球迷,2500万欧元买进他是值得的。

去年夏天,当皇马斥资2500万欧元引进年轻的迪马里亚时,坊间便传出种种质疑之声,诸如“迪马利亚能适合西甲吗?”、“皇马战术体系容得下他吗?”、“难道这又是银河战舰里的一个匆匆过客?”不绝于耳,不过阿根廷人并未为这种压力所困,在为皇马上阵的第3场比赛,他便收获了进球,此外他的一次次犀利突破更是为队友创造出一系列机会,因此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中,迪马利亚早早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员。

截至此战之前,阿根廷天使已经为皇马出战41场,在打入7球的同时还完成了21次助攻,用时为2747分钟,这也就是说,迪马利亚平均每出场98分钟就能为皇马制造1粒进球。数据拿来对比才更有说服力,在这里不妨就以迪马利亚上赛季在本菲卡效力时的表现作为参照,因为上赛季是他来到欧洲之后表现最好的一年。不过,与如今的皇马时代相比,迪马利亚效力本菲卡时的表现就不算什么了。2009-10赛季下来,迪马利亚在各项比赛共为本菲卡出场45次,打入10球的同时完成了19次助攻,这个数据对于一名边锋来说已相当不俗,但同时也得看到,他的总出场时间达到了3725分钟,平均下来每出场128分钟方才为本菲卡带来1粒进球。

上轮联赛,迪马利亚仅出场58分钟便下场休息,显然是为本场欧冠生死战留力,果然在赛前公布的首发名单中,阿根廷天使的名字赫然在列。比赛开始后,求胜心切的皇马向对方腹地展开猛攻,身为边锋的迪马利亚也频频与本泽马、C罗作配合。在尝试几次与队友配合未果后,迪马利亚又发挥突破手的本色,在第14分钟强行从里昂球员间钻过去杀至禁区,可惜球趟得太大被补防的后卫破坏。

来到下半场,迪马利亚依旧用一次次突破为队友创造着机会,直到第76分钟,阿根廷天使才得到了本场比赛第一次射门机会,也是唯一的一次。当时皇马后场长传前场,球落地后飞到厄齐尔头顶,厄齐尔跃起头球摆渡,迪马利亚跟进把球领到禁区前沿形成单刀,面对洛里斯的出击迪马利亚轻轻把球搓了起来,皮球越过门将飞进球门右下角。正是凭借如此灵气尽现的一粒进球,皇马彻底锁定胜局。在进球之后,迪马利亚立即被换下,随之而来的是主场球迷经久不息的掌声。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迪马利亚此役仅有一脚射门便化为进球,甚是高效。除此之外,他的7次突破排在全队第一,比当家球星C罗还要多出3次。在进球网的评分中,迪马利亚获得了7分的高分,仅次于一传一射的马塞洛以及奉献2次助攻的厄齐尔和进球的本泽马。

毫无疑问,按照迪马利亚目前的状态,加之厄齐尔在中路的稳定表现,可以说巴西天王卡卡想要取代其中一人夺回主力位置确实难于登天。论突破,卡卡不如迪马利亚犀利;论组织,厄齐尔如今已与队友产生化学效应,这一点更是长期缺阵的卡卡无法相比。因此对于巴西天王来说,只要这两名年轻人在队一天,伯纳乌就没有自己的位置,与其苦苦等待,还不如早日离开,到他处寻找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