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潜龙入海谁不服? 11战11球已与C罗并肩

2011年03月17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入2011年,本泽马的状态红得发紫

进入2011年,本泽马的状态红得发紫

腾讯体育讯 虽然联赛中连续三轮梅开二度的惊人势头在欧战赛场暂缓,本泽马还是用两回合第二个进球为旧主“送终”。考虑到首回合法国人在热尔兰的关键客场进球,皇马能打破7年魔咒,论功行赏大本不在穆里尼奥之下。

连续三轮联赛场均进球2个,成为过去10年梅西(微博 博客)C罗之外第三位做到这一点的西甲球员,本泽马如脱缰野马一般真正从巨星的跟班变成与C罗平起平坐的皇马进攻选择点,即便是穆帅也无法再苛责他不是猎犬只是一只猫了,与里昂战前狂人倒是表示,皇马此役阵容是“本泽马+其他10个人”,口径有些像马拉多纳过去评点阿根廷阵容说“梅西+10人”、“古铁雷斯+10人”一样。

首战里昂,本泽马出场44秒就进球,让劣势下的皇马客场抢回关键平局,次回合也是他将旧主打入万劫不复,第66分钟,马塞洛抢断雷韦埃后长传,厄齐尔吸引洛弗伦防守捅给大本,法国人单刀轻松击败前队友洛里将球送入网内,也将比分牌变为2-0,总比分3-1锁定晋级资格。

媒体赛前曾担忧,C罗回归会打乱皇马此前两轮联赛的打法与战术体系,会对本泽马构成困扰,比如敌对媒体《世界体育报》就认为,C罗过于单打独斗的作风,会让本泽马得不到拿球和射门机会。但从比赛进程看,这份担心有些杞人忧天,本泽马仍是皇马进攻重点,他的拿球次数与射门总数甚至还高于C罗,传球47次比40次,射门6比5。

C罗取代的事实上是阿德巴约的位置,只不过本泽马时常与他在左翼频繁换位,在中锋与左边锋之间反复切换。“里昂非常强大,他们知道需要进球才能过关,不过我同样了解他们,他们不会给你太多空间活动,这将是我们的D日(生死战),我希望90分钟内能解决战斗”,本泽马决定不手下留情,这可苦了法国前国脚雷韦埃,后者一对一面对C罗本泽马都防不住,里昂右闸洞开,丢分只是迟早。

第32分钟,本泽马与厄齐尔配合后小角度劲射被封出,第42分钟他接马塞洛左翼分球,不停顿左脚扫射已经直奔死角,可惜洛里做出了世界级扑救。半场结束前大本接厄齐尔传中头球破门,可惜操之过急越位。下半时本泽马斜射、远射加倒勾,十八般武艺一一亮相,终于靠一次机敏的单刀继续追加赛季进球数。

潜龙在渊,其实也是爆发之前的一种积累,许多射手都难免经历类似困扰,比如亨利,刚到阿森纳头半年仅打入2球,比如贝巴,过去两赛季都被英伦媒体称为水货,本泽马也是如此。即使在他最低迷的时候,皇马也不曾放弃他,《机要报》透露,不仅穆里尼奥严格指导,主席弗洛伦蒂诺更是对法国人嘘寒问暖:“别想转会这种事,这里就是你的家,年轻人,我相信你可以成为皇马的伟大球星。”

自2011年以来,本泽马的进步有目共睹,已经为御林军攻入11球,总进球直逼C罗的12球。而事实上,这11球都是最近11场各项比赛斩获,同期得分是C罗的一倍。同样的,《马卡报》赛后也提及,大本赛季总进球已突破20球,其中联赛25场进9球,国王杯7场进5球,欧冠7场进6球,是球队杯赛头号射手,比上赛季总进球9个不知强出多少。纵观整个西甲联赛,法国人追平了佩德罗,也只有梅西、C罗和比利亚赛季总进球比他更多,而比利亚其实也就21球,超越并不困难。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