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7月前险卖破咒之人 谁说狂人现在不爱他

2011年03月17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塞洛已成穆里尼奥心腹爱将

马塞洛已成穆里尼奥心腹爱将

腾讯体育讯 “疯子”,是马塞洛在皇马更衣室的绰号,在伯纳乌近十万球迷的注视下,球王马拉多纳眼中的西甲第三号人物让每一个白色主义者对其顶礼膜拜,在那一刻“破冰凿”显得是那样的锋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银河战舰破咒圆梦八强靠的竟然是边后卫的先拔头筹,今夜神斗士让所有皇马人扬眉吐气。

“‘穆之队’终结魔咒”,3-0完胜里昂,《马卡报》赛后惊呼皇马之伟大,在阔别欧冠八强的第七个年头,魔力鸟率领手下一干精兵强将碾平苦主里昂,圆梦成功,今夜的伯纳乌星光熠熠,今夜是属于所有皇马人的,而之所以能够兵不血刃地轻取对手,左后卫马塞洛功不可没,上半场巴西人雷霆一击般的劲射,帮助皇马捅破了笼罩在面前的窗纸,而此后本泽马和迪马利亚的乘胜追击,让里昂狼狈不堪,缴械投降。

“马塞洛重要的进球,最好的皇马,是时候轮到皇马解决一切问题了!”率先取得进球后,《马卡报》高唱赞歌,的确这个球对于皇马来说太关键了,客场1-1战平对手使得皇马在主场至少需要1粒进球稳定军心和局势,上赛季是C罗,这次是马塞洛,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截然相反。看来“疯子”的进球让银河战舰变得更加凶猛,而令里昂乱了心智。半场结束《阿斯报》毫不掩饰地表示:“皇马离八强越来越近!”

如今看来狂人赛季初对马塞洛的敲打成效凸显,“萝卜加大棒”更让巴西人愈加成熟并有能力成为世界最佳。“球队两个边路的防守仍存在问题,但马塞洛和拉莫斯还是值得信任的。”去年夏天入主皇马,穆帅就对马塞洛的重攻轻守表示担忧,但巴西人却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自己的能力,在同西班牙人的比赛中,马塞洛奉献绝杀;对阵马拉加,巴西边卫更是完成了1球2助攻的壮举,而势头正劲的马塞洛又在里昂身上开了斋,一年后巴西人彻底蜕变成皇马阵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我们拥有最好的人选,那就是马塞洛!”赛后,穆里尼奥对马塞洛盛赞了一番。

的确,今夜马塞洛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在遏制住了德尔加多等人犀利反击的情况下,还能在进攻端给予球队帮助,第37分钟,马塞洛的过掉两人后的打门,令出击的洛里斯鞭长莫及,这一球巴西人的处理仿佛一名锋煞般冷静,进球也犹如探囊取物般轻松。除了进球,马塞洛还能策动进攻,下半场本泽马的进球就是巴西人发起的,能攻能守,串联全队,是马塞洛对球队最大的贡献,赛后,队长卡西利亚斯也第一时间对首开纪录的巴西人赞叹不已:“那个进球很关键,不但打破了比赛的僵局,也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踢得更加自如,马塞洛做的很出色!”

经历了近4载的磨练,马塞洛俨然已经成长为球队的顶梁柱,孰不知在欢呼和掌声背后,巴西人承受了多少压力,付出了多少汗水,如今一切都已成过去,媳妇终于熬成了婆。这是个美妙的夜晚,三匹猛马(马塞洛、本泽马和迪马利亚)的三记重拳狠狠地将里昂击倒在地,“七年之痒”没有困扰到狂人穆里尼奥,这位神奇教练让胜利变得顺理成章。今夜同样属于马塞洛,这位之前饱受非议的左后卫用实际行动回击了一切蔑视,“带刀护卫”用进球为自己正名,并护送皇马迈入欧冠八强,这是个属于马塞洛的夜晚,更是属于皇马的不眠之夜。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