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公政:早知对手弱点 输球将会是毁灭性打击

2011年03月16日20:10腾讯体育[微博]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6日济南讯(记者吕长伟)亚冠主场全取3分,鲁能高层终于松了一口气,赛后总经理孙国宇携常务副总韩公政绕场感谢球迷。而心情大好的韩总也透露,主帅伊万赛前就已找到对手弱点,这成了赢球了关键。

上一个客场打全北现代,韩公政特意戴了一条红色的围巾,希望赢取好兆头的意味不言而喻。不过最终的结果却让他很失望。因此这场比赛他更换了行头,里面依旧是西装,但外套是一件妮子大衣,而这身行头也给他和球队带来了好运。

与首轮被对手压制不同,这场比赛鲁能一直占据主动,并在上半时就取得了两球的领先。韩公政提到战前的策略,“赛前我们跟教练组和队员们一再强调,要注重比赛的过程。有了首轮失利的教训,我们认为这场比赛必须要攻出去,进攻为主,防守为辅,一定要打出气势。跟日本球队比赛,一旦让他们占据了主动就很难办,我们必须要死死压制住他们才行。”

鲁能整场的表现印证了韩公政的话,尽管下半时大阪樱花队反扑地很厉害,但鲁能利用身体优势控制住了局面,且多次造成破门良机,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

其实,这一切都跟伊万找到了对手的弱点有关,韩公政透露,“伊万分析了大阪樱花,他认为这支球队的特点跟全北现代完全不一样,并找到了这个对手的弱点。”他还举例说,为了击败对手,伊万在赛前就首发阵容进行了很多尝试,最后决定用王永珀打首发,奥比纳替补,这一安排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首场失利后,鲁能背负了很大压力,韩公政认为2-0赢大阪异常关键:“赛前做了一些预案,赢了会怎样,拿不下来甚至输了又该怎么办。赢下这场球对我们的心态调整有很大的好处,一旦输球,或许会对球队的自信心带来毁灭性打击。”说到这里,他还有些心有余悸。

当然,如果不是下半时裁判出现了误判,鲁能可能会以更大的比分取胜,对此,韩公政虽感遗憾,但他已不在意。“遗憾当然很遗憾,但取胜才是最关键的,跟3分相比,比分倒成了次要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