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4-0差1步成真 记分牌从此改名“保罗”?

2011年03月16日18:15腾讯体育[微博]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与大阪樱花队的比赛最终以2比0取胜,鲁能队的胜利可谓实至名归。而多少有点让人感到不舒服的是,由于主裁判的一次失误和一次吹毛求疵的判罚,让鲁能队损失了两个进球,4比0其实才是本场比赛应该出现的比分,而这个比分也和山东省体育中心在赛前调试记分牌的一幕完全重合,这是不是也让你想到了2010南非之夏的那只叫做“保罗”的神兽呢?

在昨天赛前,鲁能俱乐部有意无意的玩起了心理战。赛前一天,樱花主帅库尔皮和队长茂庭照幸开新闻发布会时,惊讶地发现,大屏幕上已经打出了比赛结果:山东鲁能(微博)4比0战胜大阪樱花,这让客队的主教练很是不爽。据说,这个显示屏是山东省体育局特地花300万更新的,打出主队4比0胜客队的字样,只是为了调试。不过为了这个自己不愿接受比分,大阪樱花队领队长谷川找组委会交涉,得到的答复是“新装的显示屏,正在调试”。最终客队的交涉还是收到效果,屏幕上的4比0,很快被调回了0比0。(查看相关新闻报道)

没想到,到了今天的比赛中,如果不是主裁判吹出了鲁能队的两个进球,4比0就该是比赛的最终比分。第一个争议出现在下半时第18分钟,苑维玮右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内传中,刚刚出场的外援奥比纳小角度打门,从电视画面上看,是对方后卫从球门线上把球破坏出来,但是通过慢镜头的回放,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至少15厘米,才被对手的后卫踢出。这个进球在规则上是绝对成立的,可惜主裁判自己的站位不好,再加上边裁没有给予有效的提示,所以这个进球被漏掉了,比分还是维持在2比0。

其实在2010年的世界杯上,兰帕德攻入德国队的一球越过球门线30厘米却无法得到承认,我们感叹的还只是一个距离遥远的误判,没想到这样的冤案很快就出现在了亚冠的比赛中,而且是中国球队主场。而在世界杯上兰帕德的冤案发生之后,也敦促国际足联在新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引入了底线裁判,主要任务就是对禁区内的犯规和球门线上发生的一切可能为主裁判提供有效的帮助,而且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可惜在亚冠联赛中,底线裁判还没有出现。而相信如果当时有一名底线裁判站在大阪樱花队的球门附近,这样明显的进球就不会被漏掉。

可是,鲁能新援奥比纳在本场比赛中的厄运还没有结束。第72分钟,山东鲁能队打出反击,奥比纳带球突入禁区被大阪樱花队的队长茂庭照幸绊倒,主裁判吹罚点球,而且还向犯规球员出示了黄牌。奥比纳站在罚球点前轻松将球罚入,不过就在奥比纳与队友欢庆之时,主裁判却鸣哨示意有进攻球员抢先进入禁区,要求奥比纳重罚点球,结果在重罚时,心理上明显受到影响的奥比纳,再次命射球门的同一角度,却被大阪樱花队的门将金镇炫扑了一下,最终皮球击中立柱弹出。这等于说,急需进球来证明自己价值的奥比纳,本场比赛连进两球,却都因为主裁判的判罚而被吹了出来,如果说点球重罚主裁判可以自圆其说的话,那么进入球门线的进球不被承认,恐怕一定会让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和边裁遭受处罚了。

赛前鲁能俱乐部在调试记分牌时的4比0,也许只是一个玩笑。但是没想到,这个玩笑在今天几乎变成了现实。虽然两个进球被吹出来,没有影响到比赛的进程和结果,但是目前已经确定受损失的是外援奥比纳,一场比赛独进两球,几乎可以让他在亚冠射手榜排到一个相对靠前的位置。而我们更不希望看到,等小组赛全部结束,需要球队之间用净胜球甚至进球数来决定出线名额的时候,鲁能队本场比赛被吹掉的一个甚至两个进球会最终影响球队的出线命运,如果到了那个节骨眼儿上,相信所有的中国球迷都再也笑不出来,更不会把那个记分牌当做是章鱼保罗那样可以顶礼膜拜的预言帝了。

(小野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