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禁药大夫曾为多队供货 皇马巴萨誓死捍卫清白

2011年03月15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法国《世界报》以援引前西班牙自行车运动员曼萨诺言论的方式,披露西班牙著名的“禁药医生”富恩特斯曾为皇马、巴萨、瓦伦西亚和贝蒂斯四家当时的西甲球队的球员提供药物治疗。一时间四家球队的球员是否服用违禁药物,成为了全世界媒体热议的话题。

禁药医生扯出西甲四队

西班牙解放者车队的前任医师富恩特斯绝对是一个“魔鬼级”人物,德国电信车队车手乌尔里希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为他提供药品的正是富恩特斯。西班牙体育界甚至流传着这样的话:“如果富恩特斯说出他所知道的一切内幕,那么很多人就要与他们刚刚获得的冠军说再见了。”富恩特斯目前并没有固定的工作,当然也没有任何单位敢雇佣他,但业内流传着这样的说法:“只要富恩特斯带着药丸进门,成捆的钞票就会塞在他手里。”

对于法国媒体的报道,涉及其中的四家西班牙俱乐部立刻予以了回应,其中皇马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坚决否认任何直接或者间接将俱乐部医疗机构同富恩特斯联系的说法,保留采取法律手段起诉诽谤者的权利。”富恩特斯是一名血液回输技术专家,他领导的体育作弊网络曾在2006年被欧洲当局端掉,他的客户甚至包括前环法自行车赛冠军扬-乌尔里希。

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巴萨御医”的西班牙著名外科医生库加特也是一名在血液回输技术上造诣极深的专家,本赛季初期他曾用血液回输技术帮助哈维(微博)光速康复。当时马德里媒体曾怀疑库加特在治疗哈维的跟腱炎时使用了兴奋剂,老医生一怒之下在国际医学大会上公布了自己的医疗细节,原本属于个人专利的技术无端被公诸于众。

迪奥拉曾深陷禁药门

在这次的禁药嫌疑事件中,巴萨之所以成为舆论的焦点,一定程度上与有“禁药前科”的主教练瓜迪奥拉有关。瓜迪奥拉在其职业球员生涯末期加盟了意甲的布雷西亚队,然而在2001年却因药检呈阳性遭停赛和罚款处罚;随后瓜迪奥拉进行了漫长的上诉,并最终在2009年昭雪。无罪判决书虽然让少帅恢复了清白,但青春年华早已不在,足坛提前失去了一位优秀后腰,多了一位年富力强的冠军教练。

在过去的9年间,西班牙足坛乃至整个体育界每每出现禁药事件,瓜迪奥拉的名字都不可避免地被西班牙各媒体引用,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种潜移默化的概念,瓜迪奥拉当年或多或少与禁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连带他当年效力、如今执教的巴萨也嫌疑甚大。

当然了,根据主张者必须承担举证的法律惯例,如需证明巴萨、皇马、瓦伦西亚和贝蒂斯使用了禁药就必须拿出足够的证据,否则便只能是舆论的猜测。虽然舆论不能直接对禁药事件嫌疑人进行调查,但却可以敦促执法机构加大督办力度,间接地为维护体育公平精神做出贡献。(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