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对COPE电台下最后通牒 称不道歉就上法庭

2011年03月15日2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对COPE电台下最后通牒 称不道歉就上法庭

巴萨宣布起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19时巴塞罗那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俱乐部首席新闻官安东尼-费雷阿代表俱乐部董事会宣布:“鉴于此前捏造禁药事件的COPE电台在过去一天内并未向巴萨做出官方道歉,巴萨将对该电台予以起诉。”

巴萨官方新闻发布会宣言原文如下:“我们曾在一天前要求COPE电台就此前捏造巴萨涉及禁药事件的新闻报道予我们以正确的答复,然而我们等待整整一天依然没有得到他们的正式道歉。鉴于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满意的答复以挽回我们俱乐部在这次事件中严重受损的声望,我们将在未来数日内拿起法律的武器,对曾经诬陷我们并拒绝向我们道歉的团体及个人予以起诉,以捍卫我们俱乐部的信誉和声望。”

由COPE电台引发的禁药事件是过去2天内西班牙乃至全球体育媒体热议的话题,该电台记者阿尔卡拉在一期节目中宣称自己从一位皇马高管处获知巴萨向球员提供兴奋剂,以帮助球员在比赛后恢复体能。COPE电台的报道掀起了西班牙舆论的风暴,由于事后皇马官方矢口否认有任何高管曾向COPE电台透露任何内容,导致阿尔卡拉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被迫以个人名义向巴萨道歉。

巴萨官网曾在24小时前发布声明,对此事进行辟谣,强烈谴责COPE电台的报道严重损害了巴萨的体育竞赛形象,并要求COPE电台给予妥善的道歉。在过去的整整一天里,COPE电台并未做出任何官方道歉,只有阿尔卡拉的个人致歉,这显然不能让巴萨满意,最终巴萨决定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声望。

近期马德里媒体接连出现针对巴萨的不实新闻报道,2月21日《阿斯报》曾在巴萨与毕尔巴鄂的比赛结束后,利用计算机制图技术将毕尔巴鄂防线最后一名球员擦除,制造出巴萨球员阿尔维斯越位场面的新闻图片。在该新闻发布后11个小时,《阿斯报》官网向巴萨发表了道歉宣言,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挽救。事后巴萨并未难为《阿斯报》。

附《阿斯报》2月21日道歉原文:“我们在早些时候巴萨与毕尔巴鄂的比赛报道中,错误地采用了一张通过计算机制图篡改了事实真相的图片,伪造了比利亚进球前阿尔维斯的越位现场。我们对此表示道歉。”(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