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谁说国米不是米兰 5年3斩拜仁谁敢说意甲二流

2011年03月16日08:51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扛起了意甲的旗帜

国米扛起了意甲的旗帜

腾讯体育讯 在足坛历史上,有一些宿敌和老冤家,而意大利人和德国人之间永远充满着互相的藐视和不服。如今意德争霸的新桥段就是,德国人依靠着联赛多路豪强在欧冠、欧联杯赛场上多年如一日的抢分风暴,在本赛季超越意甲,抢走了意大利人的一个欧冠名额。但在德甲赶超意甲的大形势下,德甲却也有一个挥之不去的伤疤:在最高端的舞台上,德国足坛的老大拜仁仍然无法与意甲豪门互有胜负,5年的三场惨案足以说明一切。

有必要提一提赛前《米兰体育报》的一则口号。国米与拜仁的比赛日当天上午,《米兰体育报》的头条是“国米,你们不需要放弃”,报道指出意甲此时此刻需要有一支球队像前些年的AC米兰一样去欧洲捍卫荣耀,国际米兰应该像是06-07赛季的AC米兰一样,有去安联斩杀拜仁的信心。德甲不是超越了意甲抢走意甲的一个欧冠名额吗?那么德甲就应该为此付出代价,意甲就应该向德甲射出那颗包含着仇恨和不屈的子弹。

06-07赛季,那时的意甲同现在一样糟,“电话门”后一地鸡毛、一片废墟的意大利联赛,被欧洲足坛乃至全世界的球迷低估、轻视、嘲讽。AC米兰在欧冠赛事里出征淘汰赛,在欧冠1/8决赛里遭遇的是弱旅格拉斯哥流浪者,米兰仅仅是凭借180分钟后的加时赛涉险晋级。1/4决赛,米兰遭遇拜仁慕尼黑,首回合拜仁在圣西罗球场以2-2逼和米兰,在各界看来,拿到2个客场进球的拜仁距离晋级无比接近。在次回合决战前一天,率先出战的意甲罗马队在欧冠八强战里1-7遭曼联屠杀,看上去意甲将遭遇“灭门惨案”。

但历史会记住2007年4月11日。在那一天,作为意甲唯一一杆旗帜的米兰,在安联球场秀出了意甲联赛的威武,西多夫、因扎吉的破门帮助米兰2-0剿灭拜仁,晋级欧冠四强,并一路最终夺冠。在很多意大利媒体看来,那一战就是当时在“电话门”后兵无战心的米兰最终成功的加冕欧冠的转折性一战。这一战,拜仁成了牺牲品。

2009-10赛季,同样的故事再度上演。德甲继续赶超意甲,在欧冠决赛前积分已经超越了意甲,如果拜仁能在欧冠决赛里击败国米,那么2011-12赛季,意甲将提前失去一个欧冠名额。如果说07年,米兰剿灭拜仁,是捍卫意甲的尊严的话,那么去年,国米剿灭拜仁,捍卫的就是意甲的实利。最终,拜仁又一次在国米面前溃不成军,0-2败北,德国足坛少了一个三冠 王伟业,而意甲把德甲的追赶时机超后推迟了一年。

2011年,拜仁又一次碰上了国米,这是5年时间内,拜仁第三次碰上意甲豪门了。这一次意甲的形势仍然很简单:7支欧战球队6支出局,意甲又一次被人嘲讽、低估、轻视,德国媒体天天在论述意甲老人横行,已经是二流。真是二流吗?莱昂纳多的球队又一次在安联球场打入三球,又一次把拜仁淘汰出局。这已经是5年时间里,德国足坛的老大第三次被意甲豪门砍翻在地了!

事实就是,意甲或许确实有很多问题,意甲或许确实在财政、新老结构方面不如德甲健康,但是意甲却仍然有着不可低估的实力,有着足以撬动欧洲足坛格局的能量。否则,你无法解释为什么当年米兰可以做到,今天换了支球队,国米也可以做到。而德国人呢?拜仁三次在意甲遍体鳞伤的时候,带着骏马弯刀而来,想在意甲沉沦的时刻落井下石,却三次被剿灭只能黯然而去。

无论如何,今天这个日子,国米继承了5年前米兰的伟业,那就是去安联球场证明意大利足球的伟大。你无法解释,为什么每次意甲联赛被逼到墙角、意大利足球走到耻辱边缘的时候,意大利的足球队总能爆发出惊人的魔力,去书写一些匪夷所思的史诗。或许唯一的解释就是:这就是意大利足球的特质,他们看上去越被动、越孱弱的时候,就越可怕。生在这样的国度,即便国米队内没有几个意大利人,但一样有这种强悍的性格!

此时人们也应该去重新评估德甲和意甲的不同了。也许德甲在财政、新人方面确实更加健康,但是在足坛最高端的舞台上,拜仁5年3败却证明,意甲还没有没落到一无是处的地步。看一看现在的意甲,米兰厉兵秣马进入一个新的复兴周期,尤文的新球场投产后球队的实力更足,那不勒斯等新球会的新人已经成长起来,意甲新的战国时代俨然已见雏形。德甲在意甲最低迷最落难的时刻,仍然无法在最高舞台上力压意甲,那么一旦等意甲缓过来了,意甲重新傲视欧洲的日子还会远吗?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