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1006天后李玮锋重返国足 高洪波承认需要大头

2011年03月14日07:4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是的,1006天之后,李玮锋回来了,不是因为两个国家队,而是因为中国队真的需要。“李玮锋回来是计划之内的事,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国家队主帅高洪波说。

自从2010年开始,大头回归的呼声不断,尤其是亚洲杯后,国家队后防不稳,声音愈大。值得指出的是,虽然年纪不小了,但李玮锋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无论是效力K联赛期间还是回归中超泰达,他都是队内年轻球员的榜样,而且,此前一直被指责的得牌事件也越来越少。“现阶段我们主要的目标是世界杯预选赛,在这个阶段,我们需要一些老队员的丰富的比赛经验。像李玮锋,他有着100多场国际A级赛的经验,打过世界杯、奥运会,他的经验对我们球队的帮助很大。”虽然高洪波否认李玮锋回归是某种意义上的“修正”,但他承认,球队需要大头。

自从2008年6月22日,在南非世界杯20强赛最后一轮1比0击败澳大利亚的那场比赛后,李玮锋被国家队放弃。高洪波是2009年5月上任的,历次集训,大头也是从来没份。虽然外界有呼声,但足协一直都是一种态度:国家队要年轻化。在水原期间,李玮锋表现突出,还候选过亚洲足球先生,但依旧被忽略。不过,在亚洲范围内,李玮锋还是中国足球的一个代表,卡塔尔亚洲杯,组委会方面在介绍中国队时,刊登的就是李玮锋的图片

在被国家队遗忘的日子里,李玮锋没有到现场看过一次中国国家队的比赛,而这期间他唯一一次现场观看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比赛,是广州亚运会期间,中国国奥和韩国国奥之间的那场比赛。

“我是开场后悄悄进去的,没有多少球迷注意到我,我的位置不错,能看见前面不远处就是蔡局长和其他足协领导,但我当时只是想看看比赛,所以比赛还没打完,我就提前走了。”李玮锋回忆说。

国家队在亚洲杯练兵后,需要拿出成绩的就是预选赛,而这种比赛无疑需要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自从1997年从健力宝进入国家队后,李玮锋就成为国家队常客,后来更是长期戴上队长袖标。据悉,国家队工作人员在统计大头A级赛场次时,发现漏算了2006年打泰国的比赛,其出场纪录应该是106场,足协已上报FIFA修订。

此前,曾有传闻说李玮锋的回归是因为两支国家队的问题,但大头打的比赛是武汉那两场热身赛,而不是前往哥斯达黎加,这也意味着,大头参加的是“正牌国家队”,而在高洪波心里,李玮锋是不需要检验的。此前在巡游泰达时,高洪波和大头已经有过沟通。25日,国家队VS新西兰,如果大头出场,这将是时隔1006天的约定。

对于这次回归,李玮锋表示自己对国家队一直都很有感情,而在回归之后,李玮锋认为在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里,自己会“把自己的经验更多地告诉那些年轻队员,一个老队员能对球队起到的作用,更多的可能就是这种经验和体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