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教练组欲召回李玮锋 重新回归等领导批准

2011年03月13日08:34新京报[微博]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本月20日,新一期国家队将要在武汉集中。由于此次国家队要分成两批打不同的比赛,因此参加集训人数较多。据了解,“问题球员”李玮峰有望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但还需要过足协领导审批这一关。

参加国家队此次集训的球员在50人左右,一批跟随高洪波前往哥斯达黎加参加友谊赛,而另外一批跟随助理教练傅博在武汉备战3月底的热身赛。

亚洲杯比赛中,国足防线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杜威和赵鹏的中后卫组合。这也让教练组在总结亚洲杯时准备对防线进行一定调整,招入李玮峰就是调整策略之一。其实对于李玮峰的能力,高洪波还是比较了解的,但是否招入大头已不是高洪波一个人可以决定的,这也导致李玮峰一直同高家军无缘。

一旦李玮峰被招入,那么这也将是他时隔33个月后再次回到国家队。李玮峰去韩国踢球之前效力的就是武汉队,而这一次他也有望在武汉重新回到国足。

据了解,目前国家队教练组已就招入李玮峰达成共识,但名单还需足协领导审批后才能正式对外公布,李玮峰届时是否会出现在国家队中也将水落石出。

■ 揭秘

李玮峰解禁因领导变化

本报讯 (记者赵宇)“我们现在没有得到任何确切的消息。”李玮峰经纪人余国琼昨日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和李玮峰都不方便对是否进入国家队一事进行评价,“一切以足协公布的消息为准,国家队要是让他回去,当然是好事。”

其实,李玮峰之所以距离国家队越来越近,除了目前球队防线不理想,还因为有关他的禁令解除。2008年奥运会后,李玮峰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任何国字号球队当中。主要原因就是他以往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不冷静行为,高层领导认为国字号球队不应该有这样的球员,对他下达了禁令。

现如今,分管足球的高层领导已经更换,李玮峰也利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改过自新,愿意为国家队效力的想法,这样一来,就加速了李玮峰回归的脚步,禁令也基本上解除。“主要是他状态也不错,虽然超过了30岁,但在后防线上依然非常出色,这也是能够进入国家队的前提条件之一。”一位知情人士说。

除了李玮峰,另外一名老队员邵佳一也有望重返国足,只不过现在他身在德国,本次集训将肯定无法回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