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非人非物无手无脚 深圳世界大运会吉祥物揭晓

2010年08月12日10:26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在设计上完全摆脱了往届大运会、奥运会吉祥物造型套路、既不是人、也不是动物的“小东西”,22日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吉祥物揭晓晚会上闪亮登场,成为主角。

  这个造型新颖、充满活力,欢乐顽皮的吉祥物叫“UU”,看上去有点像一张笑脸,是由这届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演变而来,同时,又具有英文大运会第一个字母“U”的形态。这个新奇独特的造型打破了以往大型运动会吉祥物写实风格的设计传统。

  “这个小家伙没有承担任何意识形态、政治、宗教乃至民族的重荷,完全是一身轻松走向今天和未来。”设计师之一的王粤飞对媒体透露。这个吉祥物是由他和其他四人共同创意设计的。

  深圳大运会的吉祥物征集工作从2008年1月17日启动,到5月20日,共收到国内外参赛作品2007份。参赛人群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9岁,在校大学生比例超过70%,其中,有30多幅作品来自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著名设计师。经过专家严格认真的评选,最终评选出10个入围作品,排在前三位的是“UU”、“数码人”和“欢乐使者”。根据评审组以及设计界、影视动画界和玩具制造界专业人士的意见,最终,“UU”胜出。

  王粤飞说,这个吉祥物是从会徽演变成的一张抽象的笑脸,圆圆的身体与“U”的造型,使两者呈现出共同的气质和外貌。“UU”有着欢乐、甜美、顽皮的形象,五色幻彩渐变和局部高光处理的材质具有未来感,可以称它为“快乐因子”。

  广州设计学院院长赵健评价说:“这个东西非人物、非动物、无手脚、无四肢,完全是全新的异想天开的东西,可以说,它什么都不是。许多人担心说,天啊,它怎么出场呀?但是,深圳市领导非常开通,说听专家的!我对设计师的勇敢、专家们的勇敢和深圳市领导层的勇敢深表敬佩!深圳不愧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敢于创新。”

  深圳大运会将设立21个大项,超过历届规模,预计将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