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双子星11年后再补奇观 温格曾派特使策反

2011年03月13日05:56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比奥的进球为缺兵少将的曼联打开了局面

法比奥的进球为缺兵少将的曼联打开了局面

腾讯体育讯 拉斐尔、法比奥这对巴西孪生兄弟,已经不是第一次为曼联联袂首发,但两人在场上同时有极为出彩的表现,这却真的还是头一次。原本以拼凑起来的阵容面对阿森纳,一场2-0的完胜对曼联而言已可称惊喜。但比分之外,弗格森还得到了另一份收获。

上赛季联赛杯时弗格森就曾让拉斐尔、法比奥搭档出场,本赛季足总杯对克劳利城,拉斐尔、法比奥再次联袂。不过与单独上阵相比,两兄弟总难在一起出场时都有闪光的表现,这可能是因为两兄弟之间难免会存在比较。事实上拉斐尔已经占据曼联主力右后卫位置,但法比奥仍在为更多一些的出场时间拼搏。

面对阿森纳,拉斐尔、法比奥的位置被稍作调整,弗格森将他们放置在边前卫,希望利用两位20岁年轻人的速度和冲击力威胁阿森纳防线。弗格森这个决定有些赌博的意味,尽管达席尔瓦兄弟在球场上作风勇猛,但边前卫比边后卫更考验往返跑能力和传射技术,他们是优秀的后卫,不过能不能立刻成为优秀的前卫,甚至边锋?

比赛开场后的形势,立刻打消了全场65000名曼联球迷的疑虑。曼联前30分钟3次形成攻门的进攻,全部有达席尔瓦兄弟的参与。第2分钟,拉斐尔右路斜传,埃尔南德斯禁区右侧斜射打偏,但他已经越位。第15分钟,吉布森禁区前分球,法比奥左路传中,拉斐尔门前冲顶稍稍顶高。到第28分钟,达席尔瓦兄弟的配合直接为曼联带来进球!拉斐尔右路拿球横敲弧顶前法比奥,法比奥回做给鲁尼中路挑传禁区左侧,埃尔南德斯迎球冲顶被阿穆尼亚单手挡出,法比奥门前倒地补射破门!

这是法比奥本赛季的第2个进球,也是他在2008年1月加盟曼联后在正式比赛中的第2个进球。此前拉斐尔已经为曼联打进2球,如今法比奥在进球数上追平了弟弟拉斐尔。

中场休息时弗格森用瓦伦西亚换下受轻伤的法比奥,留在场上的拉斐尔又为曼联第2个进球做出贡献。第49分钟,瓦伦西亚右路横敲,拉斐尔禁区右侧传中到门前,朱鲁抢在埃尔南德斯身前解围把球踢起,鲁尼头球一点将球顶进远角!面对阿森纳,曼联这对孪生兄弟奉献1个进球和1次助攻,耀眼程度绝不亚于屡次做出世界级扑救的范德萨。

足球世界中的兄弟球员不少,著名的有查尔顿兄弟、赫内斯兄弟、巴雷西兄弟、因扎吉兄弟、卡纳瓦罗兄弟等等。但孪生兄弟球员极少,孪生兄弟同在豪门担任主力的就更屈指可数,近年只有1998年到2000年同在巴萨效力的德波尔兄弟。如今时隔11年后,曼联双子星再次补上了世界足坛的这一空缺。

事实上达席尔瓦兄弟和阿森纳很有缘份。在2005年前往曼联进行短暂试训后,阿森纳曾有球探专程赴巴西说服他们前往兵工厂。达席尔瓦兄弟对这一建议本无异议,但他们的母亲要求他们不要马上离开弗米嫩塞,这个决定让阿森纳暂时放弃了对达席尔瓦兄弟的关注,最终让曼联在2007年2月与弗卢米嫩塞签订了一纸转会协议。

负责考察达席尔瓦兄弟的前曼联青训主管莱斯-凯尔肖说:“他们就像两辆小坦克,不知疲倦,从不放弃。”《泰晤士报》则给了一个更令人感兴趣的评价:“巴西孪生兄弟是内维尔兄弟的答案。”

加里-内维尔的提前退役,正是因为拉斐尔的迅速成长。在退役时老加里也诚恳地表示,拉斐尔在球场上完全能替代自己。当然,如果法比奥能发展得更好一些,他在曼联的成就应该可以超越菲尔-内维尔。毕竟由于无法在曼联获得主力位置,菲尔-内维尔不得不离开球队前往埃弗顿。

值得一提的是,达席尔瓦兄弟并不是目前曼联阵中唯一的亲兄弟。一线队的强尼-埃文斯在预备队还有个弟弟科利-埃文斯,此外韦斯-布朗在预备队也有个20岁的弟弟叫里斯-布朗。在曼联U18青年队则有一位基恩兄弟,分别是前锋威廉-基恩和中卫迈克尔-基恩。(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