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妖翼半年后再展翅 三线狂奔迎最锐利尖刀

2011年03月13日04:44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瓦伦西亚归来

瓦伦西亚归来

腾讯体育讯 请先将时间回拨到英国当地时间3月6日下午的安菲尔德球场,当卡拉格对纳尼粗暴犯规之时,当葡萄牙人可怖的伤口曝露在全世界球迷面前时,曼联球迷似乎听到了自己心碎的感觉。作为红魔本赛季表现最优异的球员,纳尼的重伤似乎具有毁灭曼联整个赛季努力的巨大力量。即便赛后诊断不是赛季报销,但由于未来一月乃是赛季关键时刻,所以红魔球迷依然心中惴惴。好在于此危急时刻,一员大将及时复出,解了曼联和弗格森的燃眉之急,他就是安东尼奥-瓦伦西亚。

赛前,天空体育特意用《瓦伦西亚从伤病地狱中解脱出来》来宣告厄瓜多尔人的复出,从中可以想见他从断腿阴影中走出是何等的艰难。然而毕竟是久伤初愈,弗格森此前表示并不确定瓦伦西亚是否会在本场比赛重回球场,而《卫报》干脆没有将他列入大名单。然而当转播画面扫到替补席上端坐的瓦伦西亚时,曼联球迷心中的热盼可想而知:苦等半年,这位去年表现出色的边锋终于重新归队。

瓦伦西亚于2009年夏天以1600万英镑身价加盟曼联,旋即便与红魔完成了无缝对接。他在边路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传中让人耳目一新,鲁尼在上季能有如此出众的状态,厄瓜多尔人要记一大功。盖他虽然助攻次数不如本赛季的纳尼,但更为无私,比葡萄牙人少了无数的浪射。上赛季瓦伦西亚共在各项赛事代表曼联出战49场,37次首发,打入7球,助攻11次,对于一名新援来说,这一成绩足以令任何人满意。

曼联25号首赛季的出色表现让人对他的第二个赛季充满期待。然而不幸的是,他在本赛季的第5场比赛,9月14日欧冠小组赛与格拉斯哥流浪者一战中遭遇断腿惨案,布罗德福德的铲球导致其脚踝骨折,这一歇就是半年。对于本欲两翼齐飞的弗格森来说,爱将的受伤让他痛惜不已:“瓦伦西亚上赛季非常出色,绝对的,他是一笔伟大的收购,他真的不错,他的可贵之处在于他控球时充满力量和平衡,他可以带球直接杀入对方底线,他受伤后我们缺少了这种速度和加速。虽然纳尼本赛季表现不错,但我们确实很怀念他。”

脚踝骨折对于瓦伦西亚的阴影有多大?球员本人的自述最有说服力:“那次受伤是我职业生涯最黑暗的时刻,那种痛苦是可怖的,我记得脚踝当时受到的冲击,咔嚓一声,然后你有一种眩晕的感觉,那肯定是因为痛苦和神经受到的影响。我的全家都因此遭受极大的痛苦,尤其是我妈妈。每一个我认识的人当时都在看电视,虽然他们离我很远,但却跟我一样经历了恐惧。相信我,我永远不想再看那次受伤的录像。那一刻我深信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完了,但医生向我承诺我还可以复出,因此我觉得高兴了一点。”

在曼联俱乐部的悉心呵护下,瓦伦西亚生理与心理都恢复迅速,美国国家宇航局推荐的水下机器成功的治疗了他的腿上,而球队牧师约翰-博耶斯则让他的心灵创伤得到平复。尽管缺少战将,但弗爵爷并没有贸然使用他,直到本场比赛在领先1球的情况下给了他半场的机会。

45分钟加上补时的8分钟,瓦伦西亚上赛季的影子依稀可见。曼联在49分钟的第二个进球就有他的功劳,是他在右路发起反击,将球第一时间交给插上的拉斐尔,巴西小将才右路传中找到了鲁尼。除此之外他还积极的协助布朗参与右路防守,以弥补拉斐尔助攻留下的空当。赛后天空体育的球迷评分环节,球迷给他打出了7.1的高分,足见球迷对他的表现的认可。

现在曼联球迷最为期待的,是4月纳尼复出后与瓦伦西亚的两翼齐飞。这素来是曼联的传统打法,上世纪60年代有乔治-贝斯特和约翰-阿斯顿,90年代则有经典的贝克汉姆和吉格斯。瓦伦西亚对好搭档也十分怀念:“我跟纳尼的搭档之前已经变得很好,而他这个赛季的状态很棒。卡拉格对纳尼的铲球太狠了,当我看到他的手势,我非常担心,所幸他的伤没有那么严重。”复出后的最大心愿?“现在我的梦想是重现上赛季的状态,参加在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足总杯决赛,还有欧冠决赛。那足以弥补我受伤所带来的痛苦,我非常乐观,我们可以赢得这两个冠军和英超冠军 。我们能拿三冠,现在一切都掌握在我们手里。”是的,在纳尼复出之前,曼联的赛季三线前途有多半要掌握在瓦伦西亚的手中了。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