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真神书不老传说 只手遮天盗枪手最后美梦

2011年03月13日04: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真神书不老传说 只手遮天盗枪手最后美梦

范德萨赛后感谢球迷

腾讯体育讯 英超两连客先后负于切尔西和利物浦,足总杯第6轮又遇赛季首席对手阿森纳,曼联会否将迎来7年来的首度3连败?40岁的老门神范德萨向耻辱说不!凭借着荷兰人近乎神迹的高接低挡,红魔终突破强敌的围追堵截,成功杀入足总杯四强,也一扫近期颓势,夺冠曙光乍现。

虽然曼联最终2-0获胜,但论绝对机会阿森纳仍要多于红魔。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便是由枪手23号阿尔沙文完成,范德萨小试身手,轻松将球封出。孰料这仅是“范德萨扑救集锦”的开胃小菜。第24分钟,范佩西远程突施冷箭,范德萨注意力高度集中,将球稳稳扑出;第45分钟,纳斯里禁区内横向带球,突然起右脚穿布朗小门直奔近角!可惜老范早已候个正着。法国小将想玩快脚射门打个措手不及,在范德萨面前还嫌太嫩。

易边再战,阿森纳明一球落后,面临出局危险自然要发起强攻,这也给了范德萨施展拳脚、一泄被利物浦狂灌的抑郁之气的机会。第48分钟,范德萨禁区内长袖善舞。科斯切尔尼的第一脚射门经反弹已足够令大多数门将缴械,但范德萨动若脱兔,重心没有轻易失去,将球堪堪扑出;球鬼使神差的再到法国人脚下,科斯切尔尼顺势一脚推射,两射间不过须臾几秒,却见尚未完全起身的范德萨横身将球再度封出!反应之敏捷动作之舒展令人咋舌!这还不算完。第57分钟,纳斯里禁区线凌空抽射,球来得突然,速度也迅疾如风,但范德萨依然不慌不忙,似早有准备般将危险轻松化解;第67分钟,阿尔沙文右路传中,查马克禁区内几乎无人防守下头球反弹直蹿球门,球经反弹后线路诡异,但范德萨站位极稳出手极快,将球牢牢抓在手中。第78分钟,罗西基禁区外发出制导导弹,球在飞行线路上有个明显变线,好个范德萨,哪像40岁的老男人,灵猫般身躯如20岁青壮般横身侧扑!枪手球迷一片惊呼,旋即是绝望——阿森纳的最后一次破门良机,也被范德萨化解于无形。

根据ESPN的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范德萨本场比赛完成了惊人的11次扑救!须知赛季以来各项赛事他参赛34场,总共也只有95次扑救,梦剧场今夜一战竟占1/9强!这也是他本赛季第15次零封对手。

此番主场迎战阿森纳,将是范德萨职业生涯倒数第二次与枪手为敌。自2005年加盟曼联以来,范德萨共与阿森纳在各项赛事交手13次,红魔8胜3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而范德萨也总共只丢了9球。可以说范德萨就是红魔压制枪手的保证。

看到范德萨如此神奇的表现,相信会有更多人在“挽留范德萨”的计划上签名。这一计划是由曼联官方网站的斯图尔特-加德纳提出,在看过范德萨的表现后加德纳再度惊呼:“还有比这场比赛更能体现一位伟大门将超凡价值的么?”按照英媒的说法,是范德萨只手为曼联赚得了36万英镑(晋级四强的奖金)。钱是浮云,球迷关心的是:老范到底有没有收回成命的希望?

健康与年龄不是问题,正如《世界新闻报》所说:“范德萨健康得像把小提琴”,而以目前他的状态,2-3个完整赛季可以轻松自如的踢完。但作为荷兰典型的居家好男人,极重的家庭观念和对妻子深深的爱让这位在球场上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冷静猫”柔情尽显。曼联球迷最该遗憾的不是范德萨走得太早,而是他来得太晚。

即便范德萨赛季末退役的事实无法改变,但他依然可以用最后的辉煌来装点自己的职业生涯。目前曼联保留三线夺冠希望:足总杯晋级4强后,最大对手只是尚未进行第6轮比赛的曼城;联赛中战胜阿森纳建立心理优势,更重要的是找回赢球感觉,随着伤员陆续复出,曼联后程强势可期;唯一悬念较大的是欧冠,下周中主场迎战马赛,还需范德萨再发神勇,阻止法国人从梦剧场带走客场进球和八强门票。若真能完成三冠夙愿,范德萨退得其所。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