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保大运会安全 深圳所有地铁站安装安检设备

2011年02月28日09:25中国安防行业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保大运会安全 深圳所有地铁站安装安检设备

“我们在福民站设安检口已经3天了。”广东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大运会期间公共交通的安全,

深圳将在所有地铁站安装安检设备。目前地铁华强站、福民站率先试点,对进站乘客行李进行全面检查。然而部分乘客的不理解,甚至恶言相向让安检人员很受伤。

在安检口,现场民警介绍,地铁站安装安检设备以来,通过“透视眼”从旅客行李中查出了上百件危险、违禁物品,包括管制刀具、仿真枪、甩棍、铜管、酒精、汽油等。“我们刚查到一名装修工人准备携带一瓶香蕉水上地铁。该液体遇到明火高温很容易引起燃烧爆炸,多危险啊。”下班 高峰期,在华强站看到,在安检人员与民警的疏导下,乘客很快就通过了安检,并没有造成通道的拥堵。“有的乘客拒绝安检,甚至因此故意找茬闹事,浪费了其他乘客的宝贵时间。如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公交公安分局民警提醒市民,为了其他乘客的安全,也为了自己能顺畅通过安检,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以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