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乌龙助攻+红牌+点球 国米功勋老臣最黑暗时刻

2011年03月12日0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或许是因为轻敌,也可能是为欧冠保存实力,今天在客场面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莱昂纳多下半时原本打算让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的老将科尔多巴加强球队的防守,结果不曾想这位34岁的老中卫不仅没有帮助球队拿到争冠路上的重要3分,还成为球队夺冠道路上的绊脚石。下半时替补登场的科尔多巴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乌龙助攻送对手进球,补时又在禁区内犯规被罚下还送点球,若不是塞萨尔神勇,国米很可能在本轮之后与米兰的差距将达到8分。

半个多月前,在国米主场迎战拜仁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科尔多巴在比赛中就因左脚踝扭伤,不巧的是,比赛中,另外一位防线支柱拉诺基亚同样也出现了伤病的情况。当时的情况时萨穆埃尔、拉诺基亚和科尔多巴3名重要中卫都出现伤病问题,国米的防线只剩西奥和马特拉齐,而卢西奥当时也是处于带伤的状态。一下子出现如此大面积的伤病,国米的防线一度告急。好在年轻的拉诺基亚伤势并无大碍,不到一周便复出参赛,老将科尔多巴虽然没有马上复出,但也没有休养太久。

伤病的不期而遇尽管没有影响到国米防线的战斗力,但是对于老将科尔多巴来说,脚踝的伤势恢复起来却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在本轮出战布雷西亚之前,《米兰体育报》预测的首发阵容中,科尔多巴被“坚决”的排除在外,在《米兰体育报》看来,布雷西亚并不是善茬,特别是高中为卡拉乔洛领衔的锋线会给国际米兰的后防线制造很大的麻烦,因此卢西奥与拉诺齐亚的搭档是最为稳妥的,毕竟目前国米还有争冠的希望。

比赛的过程证明,米体的判断十分准确。上半时比赛中,国米的防线基本上比较稳固。卢西奥与拉诺齐亚组成的中卫搭档比较令人放心,除了35分钟国米双中卫集体失位,卡拉乔洛突至门前拿到单刀机会,塞萨尔弃门出击,卡拉乔洛距门7米处挑射,球高出,这一次险情之外,国米的防守没有给对手什么太好的机会。

下半时,领先仍然在持续,65分钟,应该是出于对下周欧冠的考虑,莱昂纳多用科尔多巴换下卢西奥,让伤愈不久的巴西人多一些休息的时间。结果令莱昂纳多没有想到的是,正是因为他的这一次换人致使球队险些遭逆转。科尔多巴上场之后,国米的中卫搭档就变为拉诺齐亚和科尔多巴,其实两人早在今年年初搭档的时候就暴露出过比较大的问题,首先是默契度不够,其次,34岁的科尔多巴本赛季老态尽显,再加上之前刚刚伤愈,两个人的搭档本身就给人信心不足。

杯具最终还是没能避免,84分钟,布雷西亚前场断球快速反击,国米后卫解围送给对方角球机会。迪亚曼迪左路角球开出,科尔多巴头球解围时将球顶向门前,卡拉乔洛距门4米处头球一点将球点入大门。在这次防守中,科尔多巴的防守失误十分低级,禁区内不明状况的情况下解围却顶到了门前,正好给了对手近距离破门的机会。丢球之后,科尔多巴的噩运才刚刚开始。

89分钟,布雷西亚队埃德尔快速反击中形成单刀,科尔多巴从身后将其绊倒,裁判判罚点球并向科尔多巴直接出示红牌,国米不得不以10人应战。好在塞萨尔挡出了卡拉乔洛的点球,避免了球队惨遭逆转的杯具,但是作为球队的防线老将,莱昂纳多原本是期待科尔多巴上场之后稳定防守,结果没想到的是,科尔多巴倒成为球队防线上的一颗炸弹。

赛后《慢镜头》用“双重灾难”形容科尔多巴登场后的表现,哥伦比亚老将也只仅仅得到了罕见的低分4分,并评价称:“可以这样说,这不是属于他的一天。因为他上场短短的时间里给对手帮了太多的忙!”虽说球队被扳平科尔多巴要负很大的责任,但是赛后国米主帅莱昂纳多却没有责怪科尔多巴的意思,莱昂纳多表示:“科尔多巴本赛季的表现一直都很好,今天他真的是很不走运。”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