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曾劣绩斑斑 不敢承担擅长推卸责任

2011年03月11日2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因曾经率领日本队屡创佳绩,再加上有与中国足球擦肩而过的缘由,法国人特鲁西埃此番被中超低收入一族深圳红钻队高薪礼聘顿时成为中国足坛风云人物,就连他口无遮拦地辱骂中国球员似女人,把失利的原因全部推卸到球员身上等等,却仍有好多人在为此叫好,似乎世界级名帅号准了中国足球落伍的命脉。孰不知太了解他为人的近邻日本人却在偷着笑,终于把这位劣绩斑斑的神经刀推给不知深浅的中国足球,不敢承担责任的教练铁定不会省心。

“白巫师”之称的特鲁西埃虽然成名于2002年韩日世界杯,但了解特鲁西埃多年执教经历的都可以看出,他其实哄着孩子们踢球他倒有几份神奇,最为代表的还是1999年率领日本国青队勇夺世青赛亚军,尽管之后他曾率领日本队夺得了悉尼奥运会进前八、2000年亚洲杯冠军、2001年 联合会杯亚军、2002年世界杯进前十六强等一系列佳绩,但最终还是依靠从1998年就开始带起的小野伸二、稻本润一等国青帮弟子为班底帮衬,否则的话,他在日本也许会一事无成。

被过于神化的特鲁西埃最终在深圳红钻俱乐部的商业运作中步入中国足坛,从他新官上任三把火的阵势来看的确令球队起色不小,其中不乏他最拿手的弃大用小的操作模式,赶走大龄球员以肯听话的年轻球员为主,裁掉球队一半球员只有他这样的疯子才敢做。然而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连续大比分败给青岛队和湖南湘涛队后,一连串辱骂球员,把失利原因完全推到球员身上的做法令球员们开始认清所谓世界级名帅的另一面。

其实缺乏勇于承担责任气魄的“白巫师”早有前科。他曾带过非洲4支国家队,对于执教成绩欠佳的理由归咎于非洲球员身体一流但技术和脑子不入流;在总结日本队止步韩日世界杯十六强时他却诡辩,日本球员技术出众,只可惜没有好身体。每当球队成绩不尽如人意时,特鲁西埃都喜欢把失利的责任推卸到球员身上,甚至发生了泛美运动会上公然辱骂指责本队球员的事件,曾引发日本足坛一片哗然,他的正面形象从此大打折扣。

用人不疑当然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对于志在雄起的深圳足球而言花大价钱买世界级名帅的确值得称赞,然而对于特鲁西埃这样心胸狭窄的法国人来讲却要格外小心,他可以带队享受胜利的光环,但拒绝为球队的失利挑头担责,同甘不能共苦的毛病将会给球队的长远发展带来极大的隐患。(午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