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张继科决胜局连得7分 4-3胜马琳夺冠

2011年03月07日2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赛-张继科决胜局连得7分 4-3胜马琳夺冠

继科胜马琳夺冠 获世乒赛资格(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3月7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第二阶段的选拔赛进入最后一日的角逐。在决赛中,张继科(微博)马琳激战七盘最终张继科4-3战胜马琳(微博)锁定第一。至此,四张直通名额全部出炉,张继科、王皓(微博 博客)、郝帅和马龙(微博)获得了参加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的资格。

男乒直通赛分为两轮,按照规则两次选拔赛成绩相加前四名的队员即可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本次选拔赛仍旧延用世界杯赛制,将16人分为4组,经过单循环之后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八强淘汰赛,后两名决出9-12名13-16名。

本场决赛,张继科迎战北京奥运冠军马琳。小将张继科近日来状态颇佳,在今日稍早一点的比赛中零封王励勤(微博),并以本次直通赛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昂首挺进决赛。而马琳也在今日的半决赛中与马龙激战七盘在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强势大逆转以4-3战胜马龙为自己赢得决赛门票。今日这一场比赛将是一场巅峰对决。

首局比赛,马琳以其出其不意的进攻开局就以3-0领先。马琳反手表现很强势一直压制着张继科,不过张继科冷静的拉反手终实现反超将比分改写为8-4。接着马琳发力以正反两条直线,得一分。不过之后张继科有效地防范马琳的进攻以10-7拿到3个局点,关键时刻马琳失误,张继科11-7先下一局。

次局,张继科占据场上的主动强势以5-0领先,接着马琳巧妙应对将比分追至5-4。不过小将张继科不给马琳任何机会凌厉进攻将比分改写为8-4。接着张继科以10-5又轻松拿到局点,在这关键时刻马琳发球失误主动送分,张继科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张继科漂亮的接发球,积极寻找对手的空档开局就以5-2领先。之后二人互有攻守,马琳死死缠住张继科开始有所反击。终于战成6平。接着二人开始缠斗,7平、8平。在之后张继科的发球轮次中,马琳毫不松懈,连得两份10-8率先拿到局点。越战越勇的马琳再次发力终于以11-8赢下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1-2。

第四局,开局双方就打得很胶着战至2-2。之后进入状态的马琳控制着场上的主动一度以7-3领先。紧接着小将张继科也开始发威,几记漂亮的进攻终于将比分追平至7-7。接着马琳表现顽强,再次以10-8拿到两个局点,接着马琳看准张继科的空档,一记凌厉的进攻以11-8再下一城,此时场上的总比分为2-2。

第五局,上来二人就开始强攻强守,互有攻防,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到5平。之后马琳率先得两分,不过张继科也丝毫没有松懈之意迅速将比分追至7-7。之后二人再次陷入胶着战,战成9平。张继科侧身抢拉出线马琳10-9拿到局点,之后马琳巧妙防守再次拿下一分,以11-9赢下本局。此时马琳以总比分3-2领先。

第六局,张继科终于发狠以3-0开局,不过紧接着马琳也毫不示弱终于连得三分将比分扳平。眼看马琳以老辣的进攻再得一分,张继科请求暂停。接着的比赛二人你来我往有攻有防比分交替上升战至8-8。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张继科10-8先拿到局点。虽然马琳主动进攻又拿下一分,但是最终张继科以直线反拉赢得关键的一分并以11-9扳回一局。此时二人的总比分为3-3。

进入决胜局,张继科3-0领先。张继科积极主动地打正手,强攻再得4分。马琳有所反击终于得一分,不过张继科也不手软迅速再拿一分。虽然之后马琳再得两分,但是已经兴奋起来的张继科进攻有道最终以11-3赢下本局,并以总比分4-3终结本场比赛。

本次男乒直通赛的最终排名是:张继科、马琳、马龙、王励勤、郝帅、张超、许昕、王皓、陈玘、闫安、方博、刘燚、邱贻可、侯英超、周雨、李平。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至此,男乒直通赛全部结束,明日将进行女子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小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