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8强抽签:张继科挑战王皓 马琳PK许昕

2011年03月06日1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直通鹿特丹国乒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结束小组赛争夺,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马琳(微博)等主力悉数入围。在刚刚结束的八强抽签中,目前状态正佳的王皓与张继科狭路相逢,马琳迎战许昕(微博),王励勤(微博)则对垒郝帅。

作为第一阶段的第一名,王皓只要打进八强就能拿到直通资格。今天的小组赛,王皓因腰伤复发最终输给了削球手刘燚(微博),不过他仍然以1胜2负的成绩获得小组出线权。尽管确保出线,但伤病缠身的王皓仍然坚持打后面的淘汰赛,根据抽签,他将迎战最近势头正旺的张继科,后者此前拿到了德国公开赛的冠军。两者堪称目前国乒状态最好的选手,从交手纪录看,王皓胜多负少,但腰伤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他的发挥。如果不能及时调整,此役对阵张继科,王皓凶多吉少。

马龙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拿到了小组第一,尤其是在与王皓的关键战中,马龙顶住对手的冲击,成功抑制住王皓的直板快攻,以4比2胜出,报了阿联酋公开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1/4决赛,马龙将迎战张超,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马龙都高出对手一筹,若能延续小组赛的优异表现,马龙很有希望打进四强。

作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马琳和王励勤成功从小组赛杀出。八强大战,马琳将对垒许昕,双方最近都有所起伏,后者更是在小组赛以3比4不敌周雨,报了一个冷门。马琳的前三板、挑打较为突出,但体力和临场状态将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相对而言,王励勤较为轻松,尽管对手郝帅和王皓同时出道,但其内战成绩并不乐观,尚且王励勤状态不错,小组赛接连战胜陈玘和周雨,如果发挥出正常水平,拿下郝帅问题不大。(秋心)

八强对阵形势:

马龙-张超

马琳-许昕

郝帅-王励勤

王皓-张继科

9-12排名赛的对阵是:刘燚VS陈玘,方博VS阎安。

13-16排名赛的对阵是:李平VS邱贻可、周雨VS侯英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