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FIFA援助足协40万美元! 力助中超实现数字化

2011年03月04日16:3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2月26日至3月2日,韦迪造访国际足联,布拉特表态全力支持韦迪新政,称中国足协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找准了发展方向。布拉特表示,“FIFA今后将从各方面支持和帮助中国足球的发展,世界足球的舞台需要中国。”秘书长瓦尔克代表FIFA和中国足协签订了全新的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教练培训、裁判提高、职业足球发展、国家队建设及管理。其中,也包括FIFA对中国足协IT系统的援助计划及40万美金投入。

FIFA技术部主任米歇尔从2009年开始一直在调研中国足球,尤其是对职业联赛的结构及其“草根计划”非常重视,那时候他就询问了为何职业联赛构架倒置的问题,希望中国足协尽快加以解决。从2010年11月份至2011年2月份,米歇尔两次来华都重点谈及了职业联赛结构以及草根计划问题,最终和中国足协敲定了发展规划。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韦迪于2月26日前往FIFA总部会见布拉特,确定FIFA为中国足球提供的具体援助细则。秘书长瓦尔克代表FIFA和中国足协签署了正式的合作协议,今后将从技术和资金方面给予中国足球更多的帮助。

这是韦迪成为FIFA发展委员会委员后为中国足球办的又一件实事。该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就是为所属会员协会提供援助,只有尽力争取,才能得到更多的支持。除了以前援助中国足协办公大楼之外,韦迪又争取到了援助IT系统的具体计划和资金。此前,FIFA对中国足协提出的IT系统建设非常赞赏,认为中国足协的思路和计划已经走在前列。不过,要想实现这个庞大的计划,需要的资金可能达到5000万,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是天文数字。目前只能从基础的IT系统开始构建,比如今年将在16家中超俱乐部的主场安置德国先进的技术分析系统,FIFA援助的40万美金可谓杯水车薪,中国足协将投入大量的资金完成这个系统,帮助16家中超俱乐部提高竞技水平。

另外,韦迪越来越意识到教练员群体水平对中国足球的重要性,在合作协议中,一个非常重点的部分就是FIFA今后为中国足球教练员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培训机会。在中国足协自己难以实现突破的前提下,FIFA的援助成为最好的外力。FIFA官网采访时提出,中国男足在打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及在2004年亚洲杯取得亚军之后再无出色成绩,应当怎样提高水平?韦迪回答说:“过去我们在足球发展上做得不够,而且还经历了一些事情。如今政府全力支持足球的发展,所以我们正在着手重建中国足球,尤其是为青少年搭建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已经在广西梧州启动的全国青少年联赛大区赛,就是发展青少年足球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每两年一届的这项赛事,中国足协承诺的保底资金是1000万元。即使找不到赞助商,中国足协也会拿出这1000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