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泰达一战堵住韩国人大嘴 震惊亚洲的将是中超

2011年03月01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天津泰达队在亚冠首场比赛中,客场1-0击败韩国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终结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对韩国球队十一连败的耻辱。天津泰达队的胜利给了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一剂很好的信心,阿里汉的队伍用胜利回敬赛前极度狂妄的韩国人的同时,也将掀起中超球队在亚冠舞台上更辉煌的篇章。

中韩足球整体实力的对比,客观上说肯定是敌强我弱。但中国足球人始终没有放弃前进的步伐,我们在气质上与韩国足球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文化差异带来的不同体现——我们不论球队还是球员,都相对内敛、低调,有八分的实力也不好意思标榜自己有十分,通常低调地先减自己几分;韩国球队和球员,大都张扬、奔放,即使只有六分实力,也敢吹嘘自己有十分。但足球场上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不是赛前的口水也不是哪一方提的虚劲,而是球队真正的战斗力。

济州联队在亚冠开始之前的誓师大会上,该俱乐部官员就豪言要拿泰达祭旗,要震惊整个亚洲。这是典型的“big mouth”,也是韩国球队一贯的虚张声势的习惯性招数。两队都是各自联赛的亚军,谁强谁弱赛前的口水仗不算数,要在赛场上真道真枪地来比,才知道。

韩国足球水平虽然很高,但其国内联赛受地域及规模的限制,始终难有出色的成规模地迅速增长。韩国优秀球员大都在海外、特别是欧洲联赛效力,这种外向性的足球模式客观上导致K联赛质量的停滞或者略有下滑。济州联队巨星具兹哲转会德甲沃尔夫斯堡后,该队整体战斗力就大受影响,就是最好的例子。

中超尽管存在许多问题,但中超不少俱乐部仍然在长期稳定地建设队伍、打造更有规模有影响力的新锐之师。天津泰达今日的亚冠首胜,就是该队这些年来稳定发展的最好回报。从主帅角度说,他们坚持使用前国足主帅阿里汉,让阿里汉按照自己的思路打造、训练队伍。从队员层面说,天津队今年不仅保留了去年拿到联赛亚军的几乎全部主力,还引进了多名明显可以提升队伍实力的内外援。

中韩球队在俱乐部层面本身差距就不大,之前连续两年亚冠中超球队遭遇的极为耻辱的11连败,其中也有多种偶然因素参杂其中。而今天这场天津泰达与济州联比赛,赛前双方形势的此消彼涨,进一步让双方的强弱态势发生了改变。于大宝的进球,为天津队带来了胜利,更是有力地回击了韩国人在赛前夸下的海口。

天津泰达的胜利表明,韩国球队并没有强大到中超球队难以撼动的地步。正在前进道路上默默耕耘的中国足球人,没有丝毫懈怠与彷徨,他们依然在努力做好自己手上的工作追求更高的荣誉。济州联队的新赛季首胜没能震惊亚洲,而天津泰达的开门红,定将极大地激励随后登场的另外三支中超球队。在新赛季新气象的大背景下,中超球队才是2011赛季最可能震惊亚洲足坛的不可轻视的重要力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