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亲口确认无缘伦敦奥运 无人接班困扰大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2009年全运会后,张怡宁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她之后的新闻主要围绕结婚、读书、怀孕等关键词,没人知道她是否打伦敦奥运会。昨天,这个悬念终于揭晓到美国大使馆办留学签证的张怡宁亲口说:“是的,我不会参加奥运会。”

昨天早上8点,张怡宁乘坐一辆奥迪Q7抵达美国大使馆。黑色呢子大衣、棕色休闲裤,再用一条厚厚的围巾遮住半张脸,这身打扮让混在办签证人群里的张怡宁毫不显眼。两个小时后,张怡宁走出使馆。“我本月底或下月初去美国,还是学体育教育学,主要目的是学习英语口语。”张怡宁说,“签证过程很顺利,现在只等着拿机票了。”

据悉,张怡宁这次赴美是因为北体大与美国某大学有合作协议,她与另外15位冠军班学员赴美留学一年。这就意味着,张怡宁肯定打不了伦敦奥运会了。“是的,我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张怡宁说。

其实张怡宁不去伦敦早就有征兆。去年底,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微博)曾说:“张怡宁如果要参加伦敦奥运会,该回来了。”因为根据国际乒联规定,一年不参赛积分清零,也就是说,昔日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如今已经没有了世界排名。即使现在复出,张怡宁也来不及赚积分了。国人之所以期望张怡宁回归,是因为中国女乒至今也没找到她的接班人,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刘诗雯和丁宁等人都无力扛起女乒大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