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1岁维族红星爆抽鲸鱼 杭州巴蒂传奇0元加盟

2011年03月01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里瓦尔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岁维族红星爆抽鲸鱼 杭州巴蒂传奇0元加盟

“给力”巴力爆抽鲸鱼!!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1日21:30分, 第一次征亚冠赛场的杭州绿城没有让浙江甚至全国球迷失望,杭州绿城两球完胜日本J联赛和日本超级杯双料冠军名古屋鲸八。被杭州球迷昵称为“巴蒂”的21岁小将巴力大发神威,这位维吾尔族小将替补上来的一传一射直接把鲸鱼打成了死鱼。

如果你没有见过巴蒂斯图塔让诺坎普球场鸦雀无声的爆射,如果你没有见过巴蒂巴蒂斯图塔让老特拉福德球场球迷闭嘴的劲射,你完全可以从今晚杭州绿城与名古屋鲸八的比赛中体会那样的神奇时刻。打了33分钟的21岁小将巴力,在那一瞬间让你感受到了“爆射”的魅力,即便只是一瞬间,也足够球迷回味良久。

名古屋鲸八在2008年的时候已经更名为“名古屋鲸鱼”或者“名古屋虎鲸”,这支来自日本的鲸鱼赛前对亚冠新军杭州绿城的蔑视已经到了不屑一顾的地步,斯托伊科维奇甚至没有只带了18名球员,其中只有1个外援来到杭州,他坦言对杭州绿城不熟悉,甚至不愿意熟悉这支球队。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能够以两球输给杭州绿城,甚至连中国球迷都没有想到的是,让鲸鱼变成死鱼却是替补上场的21岁小将。

面对蔑视,杭州绿城更要崛起。面对几乎没有进取心的对手,杭州绿城获得的机会要远远多于对手,上半场的射门数杭州绿城以7:3领先,不过,众多的射门却不能换来一个进球——直到巴力在第60分钟的登场亮相。一上场的巴力显得活力十足,代替了沈龙元在右路活动,将对手的左路防守搅得一团糟,这是一个踢球不要命的年轻人,在他眼里好像足球比赛只有45分钟。正是这种舍我其谁的拼劲,让其在第一次触球就有助攻队友得分。

当第61分钟的时候,巴力第一次在禁区内右侧触球,背靠住防守球员后转身爆射,球却鬼使神差地传到了拉米雷斯的脚下,后者能做的就是一脚轻松的垫射。理论上说,这次助攻有运气的成分,毕竟从巴力发力的情况看,这是一次很明显的打门。第二个进球同样如此,当时他在禁区右侧腰部的位置,又是一个全力地似传似射地打门,却打出一个精彩绝伦的落叶球,钻进球网。

这两个带有运气的成分的进球,是巴力“大力出奇迹”的结果,也是对其全力拼搏的奖赏。当然,杭州巴蒂与真正的巴蒂没有任何可比性,但就其大力抽射的姿态与开足马力的拼搏精神看,也真的颇有些神似。

这场比赛之前,巴力在没有任何名气,甚至杭州球迷都不知道哪里钻出来这样一名悍将,而实际上,他却是主教练吴金贵最喜爱的球员之一。在16岁那年,他正是因为他的关键进球,让新疆足球实现了46年来杀入全运会决赛圈的梦想。18岁跟随新疆题体彩队征战中乙联赛。而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他遇到了恩师吴金贵,他因此进入了杭州绿城的阵容中,而为了巴力的发展巴力所属的新疆足协并没有向绿城索取培养费。对于巴力吴金贵直言:“他的速度和意识绝对是一流的,我看好他。”去年的中超第29轮,巴力代表杭州绿城打进了个人的第一个中超进球,同样是一次大力的抽射。

毫无疑问,巴力的积极、冲击力、速度以及血性都给绿城这支南方球队带来了一些别样的风采,他让这支球队充满了阳刚之气。巴力下一个目标是追赶买提江,10天前,巴力刚刚入选新一届的国奥队,而如果能够持续这样的发挥,入选国家队也并非没有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