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初哥惊艳亮相 绿城完胜拉平中日交锋战绩

2011年03月01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凭借小将巴力的传射建功,杭州绿城队主场2-0完胜名古屋鲸八队,将中日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中的交锋战绩拉平为12胜7平12负。

亚冠初哥惊艳亮相 绿城完胜拉平中日交锋战绩

绿城惊艳表现令世人侧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3月1日,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比赛拉开帷幕,杭州绿城队坐镇主场挑战上赛季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队。最终,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杭州绿城队主场2-0对手,将中日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交锋战绩拉平为12胜7平12负。

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俱乐部与日本俱乐部在亚冠赛场上共有30次交锋(以2003年亚冠联赛改制以后为准)。中国俱乐部的战绩为11胜7平12负,稍处下风。

京鲁双雄三胜日本球队

在中国球队所取得的11场胜利中,北京国安队和山东鲁能(微博)队分别贡献3场胜利。其中在2005赛季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队主客场双杀横滨水手队,2010赛季亚冠联赛首轮,山东鲁能队1-0战胜广岛三箭队。

北京国安队自2008赛季至2010赛季连续三年参加亚冠联赛,在与日本球队的六场交锋中,国安队取得3胜2平1负的骄人战绩。2010赛季,北京国安队更是在亚冠联赛中双杀川崎前锋队。

中国球队的其余五场胜利中,上海申花队获得两场胜利,而大连实德(微博)队、天津泰达队和深圳健力宝队各取得一场对日本球队的胜利。

近两赛季中超球队16次抗日仅获4胜

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中日俱乐部球队在亚冠联赛比赛中成绩难分伯仲。但在最近两个赛季的亚冠联赛的16次交锋中,中国球队仅取得4场比赛的胜利。其中2009赛季,中超球队与J联赛球队的8次交锋中,仅天津泰达队在小组赛末轮比赛中,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战胜川崎前锋队,取得挽回颜面的一场胜利。

2010赛季,中超BIG4与J联赛球队的8场交锋中,成绩各不相同。北京国安队主客场双杀川崎前锋队;山东鲁能队与广岛三箭队的比赛中互有胜负;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河南建业队两平J联赛劲旅大阪钢巴;而长春亚泰队则两负鹿岛鹿角队。

在本场杭州绿城与名古屋鲸八队的比赛中,首次参加亚冠的杭州绿城队在比赛中表现的十分积极,场面上也并不落下风。最终,杭州绿城队凭借拉米雷斯和巴力的入球战胜对手,将中日两国俱乐部在亚冠联赛的交锋记录拉平为12胜7平12负。

附:中日球队亚冠PK全纪录:

2003年

清水鼓动0-0大连实德

鹿岛鹿角3-4上海申花

2004年:

磐田山叶2-1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3-2磐田山叶

2005年

横滨水手0-1山东鲁能

深圳健力宝1-0磐田山叶

山东鲁能2-1横滨水手

磐田山叶3-0深圳健力宝

2006年

大阪钢巴3-0大连实德

大连实德2-0大阪钢巴

2007年

浦和红宝石1-0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0-0浦和红宝石

2008年

鹿岛鹿角1-0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1-0鹿岛鹿角

2009年:

名古屋鲸八0-0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1-1名古屋鲸八

大阪钢巴3-0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0-1大阪钢巴

鹿岛鹿角2-0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1-1鹿岛鹿角

川崎前锋1-0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3-1川崎前锋

2010年小组赛

鹿岛鹿角1-0长春亚泰

广岛三箭0-1山东鲁能

川崎前锋1-3北京国安

大阪钢巴1-1河南建业

山东鲁能2-3广岛三箭

长春亚泰0-1鹿岛鹿角

河南建业1-1大阪钢巴

北京国安2-0川崎前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