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澳洲空霸因他老虎吃天 黄继光式堵枪眼保胜果

2011年03月01日22:11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洲空霸因他老虎吃天 黄继光式堵枪眼保胜果

杜威让对手一筹莫展

腾讯体育讯 2-0!绿城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面对日本J联赛双冠王的疯狂反击,绿城固若金汤的后防线令日本人无功而返。在杜威的率领下,杭州绿城众志成城,无论是肯尼迪与玉田圭司搭挡的一高一块组合,还是永井谦佑与肯尼迪的双高组合,杜威坐镇的绿城防线,令名古屋鲸八前锋空手而归。

伴随着下午泰达客场1-0击败济州联的消息传来,绿城将士群情激奋,誓夺亚冠开门红。然而,谁都知道,杭州绿城迎来的对手,不是鱼腩之辈,而是J联赛和日本超级杯双料冠军名古屋鲸八。该队尤其是锋线实力超群,无论是玉田圭司,还是肯尼迪,都很难对付。而这一副重担,自然交到了杜威领军的后防线上。

首发上阵,杜威搭挡亚当·格里菲斯组成中后卫组合,两人之间可谓配合相当默契,补位及时,令鲸八队无法形成有威胁的射门。不但如此,杜威还趁机在第17分钟上演了一出长途奔袭的好戏。当时,杜威从后场得球后,一鼓作气,带球长驱直入60米,直闯鲸八队的禁区后,起右脚劲射,可惜高出。

杜威深知,作为双料冠军的鲸八队并不是吃素的,他们的贴身拼抢十分激烈,几乎容不得你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赛前,杜威就曾经多次提示队友要注意防范。在本场比赛中,杜威更是以身作则,为队友作出了榜样。比赛中,杜威盯防的是鲸八队的外援中锋肯尼迪,这位高个中锋身强体壮,在J联赛横冲直撞,然而在老辣的杜威面前,肯尼迪却象老虎吃天,无从下手。

上半场双方打成0-0,鲸八队当然不希望下半场他们仍然要交上白卷。因此,从防守角度来说,下半场对于杜威来说,压力更大。第47分钟,名古屋鲸八在禁区前已经形成了3打2的小配合,杜威看准时机,迅速大脚解围,令鲸八队这一次自认为很给力的配合化解为无形。

面对双方一直处于胶着之势的困境,杜威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不时扮演着后场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下半场他两次从后场通过长传发起进攻,制造了两次威胁。

对于杜威来说,作为后防核心,他不仅要承担防守重任,更为重要的是,他要通过自己的一举一动,给队友以信心和鼓舞。即便是自己被对手踢倒,痛苦不堪的表情下掩藏着一颗勇敢的心。第57分钟,鲸八前锋肯尼迪中路距门25米外拔脚怒射,杜威奋不顾身,象当年黄继光堵住敌人的枪眼一般,用胸口将球挡出。杜威就这样被皮球硬生生闷倒在地!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中,杜威重新站了起来,投入战斗。

这就是杜威,一个不惜一切代价为球队胜利保驾护航的一队之长!即便是在球队2-0领先之后,为了防止黑色三分钟在绿城身上重演,杜威咬紧牙关,固守着防线,左抵右挡,没有给鲸八队任何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