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3岁绝杀老将竟靠意外挤进亚冠 谁敢批评他老

2011年03月01日21:51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33岁绝杀老将竟靠意外挤进亚冠 谁敢批评他老

老兵不死!拉米给力!

腾讯体育讯 最名不见经传的中超球队,最嫩最青涩的亚冠新军杭州绿城,居然爆冷掀翻了著名的J联赛豪门名古屋鲸八。而完成这个精彩一幕的主角,则是已经年过33岁的老外援拉米雷斯。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本打算让年事已高的拉米雷斯专心打中超,但临到亚冠开始前的一个小意外,让拉米雷斯临时替补出场,福帅吴金贵用上了福将拉米雷斯,成就了今天绿城快意灭日书写亚冠首战即胜的奇迹。

出生于1977年11月的拉米雷斯,5年前就来到中国,先后效力过上海申花、广州医药以及现在的杭州绿城等队。高效率的进球,让洪都拉斯外援拉米雷斯在中国达到了他事业的顶峰,中甲、中超双料射手王的光环,是他实力的绝对真实的写照。目前已经年过33岁的他,显然已经不太可能与自己的巅峰时期相比。但去年就加盟绿城,与队友配合极为娴熟的他,一但到了大赛舞台上,就立即可以如鱼得水。

按照吴金贵之前的亚冠策略部署,杭州绿城原本打算重用外援贝索拉诺来打亚冠,让功勋老将拉米雷斯安心修养,专门备战中超联赛。但一个星期之前,由于贝索拉诺在澳大利亚拉练中受伤,绿城在最后时刻用拉米雷斯替换了贝索拉诺,这个要求得到了亚足联的通过。没想到这个不经意之间的换人,促成了3月1日杭州绿城的一场大胜。

今天在比赛中,拉米雷斯在前锋线上完全展现出了他门前嗅觉灵敏、冲击力强以及与队友配合默契等特点,他在前锋线上的表现给名古屋鲸八制造了不少麻烦。第11分钟荣昊左边路传中,拉米雷斯用身体倚住对手停球射门,可惜没有打正部位。第24分钟拉米雷斯拉边,球传回中路后巴斯克斯跟进远射,可惜角度太正没能形成实质性的威胁。

第60分钟孙吉右侧传中,刚刚替补登场的巴力得球扭身低传门前,拉米雷斯7米处右脚推射破门,这也是杭州绿城俱乐部在亚洲冠军联赛历史上的首粒进球。这个进球的意义十分大,就左右比赛进程的方面说,杭州绿城已经可以说无限接近破门得分,拉米雷斯的进球基本上将绿城的优势向胜势方面转化,领先一球后杭州绿城打得更游刃有余。而第88分钟巴力的那脚世界波进球,虽然很大程度上是巴力个人能力的体现,但球到巴力脚下之前,是由拉米雷斯突破过度后传出的。

拉米雷斯不算老,杭州绿城今天把他用在自己的亚冠首战中也颇有点阴差阳错的味道。但正所谓歪打正着,拉米雷斯雄厚的个人能力,以及杭州绿城积极蓬勃的进攻优势,促成了两球完胜日本J联赛豪门名古屋鲸八的经典之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