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辽宁日报:佟文上诉成功 为争金不择手段?

2011年03月01日08:50辽宁日报黄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闻中说,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下来后,佟文一天接了一百多个电话,佟文说:“现在还不能激动,因为正式文件还没下来,等正式文件下来,才算一块石头落了地。”看来佟文是对的,看看国际柔联“拒不认错”的强硬态度,佟文恐怕不仅激动不起来,心中可能还会多了几分忐忑。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是基于“程序正义”为佟文翻案,佟文上诉成功,也仅是一次诉讼技巧上的获胜而已。

国际柔联的愤怒,同样道理充分,在检测B瓶尿样之前,各方对于佟文体内查出违禁药物的事实并无争议。佟文也已低头认错,甚至恳求从宽发落。但发现检测程序有误后,马上反戈一击,这等于赤裸裸地将“费厄泼赖”精神丢到一边。

就算佟文真的解禁,但是却很难改变在国际柔联和柔道界人士中的认识。“解禁”其实并没有为佟文洗清名誉,仅仅是让国际柔联无法坚持原先对佟文的处罚而已。就算佟文获得了重新出征奥运会的机会,难道你觉得佟文真的会夺金如探囊取物吗?除非佟文场场都是毫无争议的一本取胜,否则绝无机会。就算佟文真的拿到金牌,中国体育的“信任危机”甚至可能会因此加剧,让人更加质疑中国体育为争金“不择手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