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律师团队很给力 禁令成浮云金牌终追回

2011年02月25日10:5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秋天报道 禁令被撤销无疑惊喜,但佟文为此也付出了几个月的时间和精力。

2009年荷兰柔道世锦赛上,佟文在赛后的尿检中,A瓶尿样被查出呈阳性,起初她要求再检测B瓶,但在听取了中国柔道协会的建议后撤回请求。此后国际柔联既没有告知佟文本人,也没有让她现场见证,就于2009年11月在德国科隆的世界反兴奋剂实验室对B瓶尿样进行了检测,结果再次为阳性。5个月后,国际柔联宣布对佟文禁赛两年。

禁令公布后,佟文的第一反应就是要还自己清白,除了在竞技上保持好状态外,还投入到上诉的工作当中。考虑到国际柔联的检测流程存在问题,佟文以此作为上诉的主要内容,聘请了曾为两名白俄罗斯链球选手追回奥运奖牌的律师团队。

该律师团队为佟文提出了测谎申请,并且提出科隆实验室一台设备不符合检测标准。佟文也坚持没有故意服用过违禁药物,其律师指出,“无论何时检测B瓶,且无论哪一方提出的检测要求,运动员都有现场参加的权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也最终以“流程不符合规定”为由支持佟文的上诉,推翻国际柔联禁赛两年、取消世锦赛金牌的处罚,立即生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