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1战砍翻1个对手 迟到的敌人永是最大威胁

2011年03月01日06:0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拿下此役,米兰的争冠对手实际只剩下了国际米兰

拿下此役,米兰的争冠对手实际只剩下了国际米兰

腾讯体育讯 围绕着榜首大战是否是冠军决定战役,AC米兰、那不勒斯两家俱乐部吵了一周,认定是冠军决战的阿莱格里笑到了最后,领先国际米兰(5分)、那不勒斯(6分)的优势足以让红黑军团安心继续魔鬼赛程,米兰名宿阿尔塔菲尼赛前认定,“米兰取胜会创造一个很难逾越的真空,可以为争夺冠军带来更多信心”,

榜首大战牵一发而动全身,赛前“比赛是否有决定性”的争论如火如荼,两位来自利沃诺地区的教头甚至动了肝火,阿莱格里早就认定“这就是冠军决战”,那不勒斯主帅马扎里则针锋相对,“12场比赛都是决赛,这也不会是职业生涯最重要一战”,但米兰内部也有不同意见,加利亚尼就认为,“这不是冠军决定战役”,球迷因而也摸不着头脑,《慢镜头》的民调显示,51%的球迷认定是决战,但与否认决战的球迷几乎相当。

那不勒斯上下连番攻击红黑军团,一周内从裁判、赛程乃至比较卡瓦尼、伊布高下,与阿莱格里斗嘴仗,目的都是调动球员情绪。为了备战榜首大战,马扎里甚至战略性放弃了欧联杯,那不勒斯被潜水艇淘汰被《雅虎体育》认为是“意大利阵痛的缩影”,为何?“为备战与米兰的联赛,他们调整了阵容,马乔、卡瓦尼、小卡纳瓦罗均坐在替补席上。简单的说,意大利球会继续认定联赛高于欧战。”

那不勒斯疑似主动放弃欧联杯,原因是如果能紧紧咬住米兰城两家球会顺利晋级来年欧冠,收入远比本季欧联杯丰厚的多。即便那不勒斯晋级欧联杯决赛,收入也不过800万左右,一旦晋级欧冠,那不勒斯即使一场不胜,也可以落袋720万,何况以蓝衣军团实力两线作战不仅捧杯无望也极有可能双手空空,提早放弃鸡肋赛事在情理之中。米兰城两家球会欧冠淘汰赛主场双双落败,次回合前季看低,欧战成泡影无疑会加重冠军争夺的分量。

“五天决定赛季”,这是媒体对那不勒斯的评价,但重压之下蓝衣军团双线失手,那不勒斯传奇教头比安奇赛前就提醒马扎里应冷静对待裁判问题,“蓝衣军团应该将精力集中在球场上,不公平和错误总是存在,但为此而哭泣、争吵没啥用”,米兰名宿安切洛蒂也认为,“这种事总是会有争论,但我从不多想,球场上总是最好的球队获胜。”

马扎里很津津乐道于自家的漂亮足球,但实战却极端保守,上半场仅有3脚禁区外可有可无的远射,两翼马乔、多塞纳更像是边后卫,卡瓦尼几乎得不到任何支持。那不勒斯下半场迟至第68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全场7次射门无一射正,且仅有小卡纳瓦罗一次头球是在禁区内,可谓一场完败。

输了榜首大战,那不勒斯基本退出了冠军争夺,那不勒斯仅余联赛一项赛事,剩余11场比赛依次是:布雷西亚(主)、帕尔马(客)、卡利亚里(主)、拉齐奥(主)、博洛尼亚(客)、乌迪内斯(主)、巴勒莫(客)、热那亚(主)、莱切(客)、国际米兰(主)、尤文图斯(客),7支球队排名积分榜前10名。联赛最后两轮连战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很难全身而退,保住欧冠资格应成为主要目标。

米兰的联赛对手依次为尤文图斯(客)、巴里(主)、巴勒莫(客)、国际米兰(主)、佛罗伦萨(客)、桑普多利亚(主)、布雷西亚(客)、博洛尼亚(主)、罗马(客)、卡利亚里(主)和乌迪内斯(客),11个联赛对手6支排名前10位;此外目前确定的比赛有与热刺的欧冠次回合(该周末对阵副班长巴里,难度不大)以及与巴勒莫两回合的意大利杯。

红黑军团的魔鬼赛程以与那不勒斯的榜首大战为起点,3月5日起一周内连续客战尤文图斯、热刺,3月13日回到主场迎战巴里;其他两次目前确定的一周两赛难度较小,4月17日起连续主场对阵桑普、巴勒莫,然后客场调整布雷西亚;5月8日连续客场挑战罗马、巴勒莫,5月15日回主场迎战卡利亚里。

国际米兰同样三线作战,联赛剩余11场比赛依次为:热那亚(主)、布雷西亚(客)、莱切(主)、AC米兰(客)、切沃(主)、帕尔马(客)、拉齐奥(主)、切塞纳(客)、佛罗伦萨(主)、那不勒斯(客)、卡塔尼亚(主),4支球队排名前10位;此外还有3月15日与拜仁慕尼黑的欧冠次回合,以及与罗马的意大利杯两回合淘汰赛。

与罗马决斗意大利杯很牵扯精力,4月17日客战帕尔马后,国际米兰四天内连续主场迎战罗马双雄罗马、拉齐奥,5月8日主场迎战佛罗伦萨后,4天内杯赛、联赛连续客场对阵罗马、那不勒斯或将决定卫冕冠军的命运。值得注意的是,榜首大战只是积分榜前三名互相缠斗的开始,4月3日的米兰德比,联赛倒数第二轮国际米兰客场挑战那不勒斯都同样具有关键意义。

雅虎体育赛前还提醒AC米兰,“连续战平热那亚、拉齐奥的代价有多严重”,但米兰球迷赛后已经可以高瞻远瞩了,“我们还有很多场艰苦的比赛(尤文、罗马、巴勒莫、乌迪内斯、紫百合),我们难踢的比赛比国米多,所以每场比赛都要集中注意力”。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